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学共建“美食美课”体验文化育人与劳动之美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14:3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学校文学生活馆与饮食管理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暑期学校课程“美食美课”开课。来自不同院系的20名同学将连续五天在理论与实践两种课程中,学习文学与传统饮食文化的深厚精髓,亲自烹饪制作体验劳动之美,享受文学与美食的饕餮盛宴。

“美食美课”文学课让同学们了解中西方美食背后的不同文化底蕴和营养健康的生活理念,厨艺实操课激发同学们热爱生活的情趣及创造灵感。通过中西饮食文化和中西餐制作课程交叉进行,将“文学生活馆”与“舌尖上的山大”两个品牌叠加,创新“三全育人”新途径。让学生在饮食文化的传承体验中,学习厨房技艺,掌握生活技能,体验劳动之美,提高自身的生活能力。

为高质量完成“美食美课”课程,文学生活馆和饮食管理服务中心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优化教学课程。7月20日至25日,文学生活馆聘请全国知名专家教授,每天上午在中心校区分别举办《美食与文学》《美食与科学》《美食与文化》《美食与营养》《美食与风俗》五场文学讲座;下午同学们在中心校区齐园餐厅进行中西餐主食、副食,以及西点的经典美食厨艺实践课。

7月20日下午,第一次厨艺实践课开课,饮食中心邀请国家高级烹饪技师,中国孔府菜第一女传人、国家名厨王兴兰为同学们教授《儒风食礼》——儒家孔府菜的的制作方法。她教授的秋季酱焖牛肉和玉白菜两款菜品的色香味形将孔子“食不厌精,脍不厌细”的饮食观充分体现出来,而且操作流程简便易学,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了近千年历史的孔府家常菜饮食文化和烹饪技艺。


【供稿单位:后勤党委 后勤保障部    作者:唐愈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郝晗宇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