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完成2019年度新职工见面会及岗前培训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3日 11: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新职工尽快融入医院文化、提高工作实践技能,7月15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召开了2019年度新职工见面会,并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出席会议。总会计师李彤冰主持会议。

会上,袁魁昌向加入二院大家庭的新职工表示欢迎,认为入职意味着从学习者转变为劳动者,由被服务对象转变为为社会服务的主体,面临更高的要求,需践行医者仁心,秉持终生学习、谦虚谨慎的态度,将个人发展与单位事业、民族复兴紧密融合。他还以“医院党建文化”为主题,对新员工进行了培训。他从中国近代史的发展轨迹入手,讲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指出年轻医务工作者要紧跟党的领导、满怀信念、投身于新事业。

王传新从齐鲁医学的历史和文化出发,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发展进程和目前医院在医、教、研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他重点介绍了医院中长期的发展前景,为医院在医教研以及建设方面的发展制定了详细规划。他解释了什么是“二院人”应秉承的“二院精神、二院梦”,鼓励新职工不断强化自身素质,积极融入到医院事业改革发展的进程中。

副院长贾红英参加了“四青论坛”并阐述了个人对医院事业发展的认识,她用诺贝尔奖的生动案例,分享了临床与科研的关系,提出做好科研工作要求真务实,坚持不懈。李彤冰从医院经济运营方面,向新职工介绍了医院的性质、规模、运行机制及未来要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讲解了医院经济运营管理方面的知识,鼓励每一位新员工做好职业规划,实现个人与医院共同发展进步。校医院执行院长孟彦、乳腺外科主任余之刚、呼吸内科主任王伟、检验医学中心主任毛海婷、内分泌科副主任庄向华、乳腺外科副研究员郑超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献身医学 成就梦想”“如何让自己更成熟”“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检验医学的临床应用”“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如何从临床角度发表科研论文”为题为新员工授课。

岗前培训阶段,科研与国际合作交流部增设了“四青论坛”环节,论坛由该部门副主任杜鲁涛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鼓楼医院史冬泉,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山东省肿瘤防治研究院基础研究部主任杨明,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于晓教授分别从“一年轻大夫如何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创新性研究与基金申请”三个方面对如何提出科学问题、做好科学研究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评审流程、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阐述和经验分享。医院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苑辉卿就“临床小问题,科学大发现”介绍了医院科研平台的实验要求和服务范围。科研与国际合作交流部副主任贾玉秀从科研管理角度介绍了科研与国际合作交流部的部门职责和服务内容。

医院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新职工进行了内容详实、指导性强的授课培训。新入职职工160余人(其中医疗岗位新职工70余人,护理岗位新职工90余人)参加培训。

自2018年,医院人力资源部对于入院新职工开展一站式服务,实现资格审核、信息采集、执业注册、党群关系办理、落户、手机卡办理、银行卡办理、拍摄员工照、胸牌办理、隔离衣发放等一次办好。自今年开始,开展岗前培训满意度调查,促进岗前培训工作的持续改进。今后,人力资源部将全面完善岗位核定、公告发布、校园宣讲、笔试面试程序、一站式报到、岗前培训等工作,推进人力资源招聘模块标准化。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王亦舒 龚立平 林雨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董佳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