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18级专硕一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14: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引导学生党员传承优秀革命精神,增进理想信念,5月6日下午,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18级专硕一班党支部师生赴解放阁、“五三惨案”纪念碑进行参观学习。

师生一行人在解放阁台基东侧贴壁的《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瞻仰了在济南战役中牺牲的3764位烈士的英名。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逄元魁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济南战役的历程,并结合课程思政的精神和方法,让同学们体会到在未来的学术之路上要不断攻坚克难。随后,师生在黑虎泉景区了解到“黑虎泉”名称的由来,感受了济南的泉水文化。最后,在“五三惨案”纪念碑前,师生们通过回顾“五三惨案”的经过及侵华日军在济南的残暴行径,更深刻感受到“振兴中华”的伟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指出,让青春成为中华民族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让青年英雄成为驱动中华民族加速迈向伟大复兴的蓬勃力量。此次师生联谊活动,不仅是对济南战役和“五三惨案”的重温,也是对那些为解放济南、解放新中国的革命烈士们浴血奋战、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种在课外生活中进行课程思政的有效探索。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与经济学院2018级专硕一班党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袁坤    摄影:欧阳雅心 韩玥 苗兴顺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名轩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