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徐亚男大使做客山大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7日 10: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4日,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与推送”系列讲座在中心校区举行,外交部翻译室原处长、主任,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原特命全权大使,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原处长徐亚男担任主讲。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国际事务部副部长朱贵昌为徐亚男大使颁发“山东大学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山东大学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顾问专家”聘书。

讲座中,徐亚男大使以“联合国对其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及应聘准备”为主题,从“为何要走进联合国”和“如何进入联合国”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徐亚男大使剖析了我国人才政策以及联合国人才招聘政策,从国家外交人才的选拔到联合国国际人才的甄选,从精炼的政策条例到丰富的规则解读和案例分析,为大家搭建了联合国国际公务员的能力、水平评估体系的框架。尤其是关于联合国工作者核心价值取向及核心能力评判原则的详细讲解,为有志于赴以联合国为代表的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学生拓展了新时代国际价值视角和学习实践的着力方向。徐亚男还通过分享自身作为联合国人才选拔面试官的多年经验,剖析了联合国职位面试中常遇到的诸多话题以及相关的应聘技巧。她以亲历案例生动地阐释了困扰诸多面试者的个体与团队问题,指明团队合作的明智之处。在互动阶段,山大师生积极提问,徐亚男大使解答了他们关于联合国求职的相关困惑,并结合任职经历分享了联合国各类岗位的趣味招聘实例。13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部分学院及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还邀请徐亚男大使参加了专题座谈会,徐亚男大使就以联合国为代表的人才培养推送工作作了专题报告,为相关工作开展提供了指导。

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以及电气工程学院共同举办。国际事务部、外国语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全体成员以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杨健 卢凤    摄影:卢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皖宁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