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工训中心进行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并参观重汽集团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15: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工程训练中心为全体教职员工举办了《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知识讲座,中心主任李剑峰及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培训,并赴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公司参观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实例。

培训讲座紧紧围绕“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的意义、重要性、具体实施内容等方面,对全体教职员工进行教学实验室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具体实施细则培训。本次培训是工程训练中心2019年度职工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之一,旨在更好更全面地配合山东大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工程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为突破口,构建中心长效安全管理机制。按照“全员、全程、全面”参与的要求,做到“人人有意识、日常有制度、应急有预案、善后有程序。”通过理顺机制、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实现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规范化,切实做好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和治理。讲座中,李剑峰表示,安全靠预防,管理是核心,要充分结合工训中心实践教学工作实际,建立健全切实可行的安全规章制度,推进“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工作在实践实训全过程的实施,防患于未然。

讲座后,中心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前往中国重汽集团商用车公司参观学习“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样板,实地参观了商用车总装车间、机器人冲压车间、机器人焊接车间,聆听了重汽集团安全管理负责人对“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的实施过程、注意事项及有关具体实施的介绍。

重汽集团作为山东省安全生产示范性标杆企业,在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双重体系建设工作方面具有示范性作用,对山大工训中心实践教学环境的安全建设具有借鉴意义。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普遍反映提高了辨识危险源的能力,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中心即将开展“安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的落实提供了指导作用。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作者:李云惠    摄影:秦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殷琪蒙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