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1日 13: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10日,共青团滨州市委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合作共建签约暨滨州市青年人才培训基地、滨州籍深圳青年人才联络服务站揭牌仪式在深圳虚拟大学园举行。共青团滨州市委副书记崔志勇、共青团滨州市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赵建秀、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办公室主任王飞虎、教育培训部部长刘丽出席仪式,深圳研究院全体在职员工参加会议。王飞虎代表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深圳研究院坚持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就是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山东发展就是服务国家发展”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指出的“提升驻外研究院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引进来’,‘走出去’,实施驻外研究院服务山东计划”会议精神,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积极对接,充分了解深入探讨滨州市有关高端人才培养和先进产业项目对接的迫切需求,经过友好协商,双方就结成长期、全面的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上,王飞虎在致辞中表示,服务山东,山东大学责无旁贷;服务滨州,山东大学义不容辞。滨州市青年人才培训基地落户深圳,标志着山大与共青团滨州市委的合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必将为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掀开崭新的篇章。深圳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山东大学的学科优势与研究院的区位优势,联合深圳市山东商会、山大深圳校友会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合作伙伴,共同整合优质资源,做好青年人才培养、前沿技术交流和产业融合发展,对接滨州市和深圳市的产业需求,以创新驱动、产业引领的模式,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成高标准高水平的、具有国家战略意义的、世界一流的人才服务平台。

崔志勇对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在粤港澳大湾区所做的工作作出高度评价,表示与山东大学深圳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共青团滨州市委解放思想对接深圳的一次成功尝试,青年人才联络站和培训基地的落成,将为滨州市青年人才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高水平平台,也为共青团滨州市委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本次合作,双方建立了一条技术和人才互通的高速通道,希望在今后研究院能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共青团滨州市委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态势,建立长效的沟通机制,双方共同为服务山东、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助力。

会上,深圳山东商会副会长、深圳市滨州商会会长毛秀奎,深圳市滨州商会副会长吉登宽,深圳市滨州商会副会长刘金超,深圳清舍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晓辉等作为在深滨州企业家代表,与滨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肖文君、滨州市青年创业联合会会长梁同磊等来自滨州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共同分享了在企业发展中所取得的经验和成绩,提出了自身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需求。各位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对接对双方青年企业家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合作机会,希望滨州与深圳的青年人才能够共享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智慧,建立一种长效定期的沟通机制,学习先进经验,对接优势资源,把企业做大做强,共同努力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力量。

随后,王飞虎与崔志勇作为双方签约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刘丽与赵建秀为“滨州市青年人才培训基地”、“滨州籍深圳青年人才服务联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王飞虎与崔志勇一行参观了深圳湾人才公园,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深圳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等方面政策的介绍。

共青团邹平市委、共青团沾化区团委、共青团滨城区委、共青团无棣县团委,滨州蓝景众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滨州市春华建材有限公司、飞利浦医疗保健集团、深圳市康佳鹏润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深圳研究院    作者:王飞虎 王宁    摄影:王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