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到齐鲁医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9日 17: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日,济南市政协主席、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雷杰一行到齐鲁医院调研,了解干细胞临床研究和脑科学研究进展,并就医院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合作落地事宜进行交流。济南市政协秘书长李光忠、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主任张端武、济南市科技局副局长陈启璋、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副主任张济、济南市医改办主任成昌慧、医院院长李新钢、副院长纪春岩出席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纪春岩从医院实力、研究基础、研究前景及研究瓶颈等方面汇报了医院干细胞研究开展情况,医院脑科学研究所有关负责人从战略背景、人才梯队、科研产出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齐鲁脑计划”建设情况。

雷杰对齐鲁医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对医院为人民群众健康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表示,目前,济南正按照省委提出的“让济南这个山东龙头扬起来”的要求,奋力前行,快干实干,努力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是省、市共建项目,得到省、市两级的大力支持,省里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市里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对接与落地,并在全国两会期间积极宣传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引来很多项目负责人前来洽谈。雷杰强调,医院关于干细胞研究和齐鲁脑科学计划,符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定位,也是对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重要支撑,期待项目尽快落地。相关部门要尽快行动,作出可操作性的方案和有说服力的报告。要注重制度创新,适当学习先进地方经验,讨论研究适合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制度,济南市会全力支持,并积极争取山东省支持。要快抓落实,紧抓落地,济南市希望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优势专科尽快落地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希望医院确定专门负责人积极对接,尽快推动工作落实。要成立专业队伍,列出时间表,按照时间节点一步步落实,共同努力把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打造成北方医学领域的高地。

李新钢表示,医院将以此次座谈交流为契机,凝心聚力,在医学科研发展中抢占学术高地。通过深入交流,医院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立即形成对接团队,就进一步合作方案进行磋商并制定时间表确保合作方案快速落地。

齐鲁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卜丽娟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天一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