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央企合作推进三全育人

山东大学与中铝集团对接“国企领导干部上讲台 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5日 13: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热潮,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4月4日上午,山东大学与中铝集团举行“国企领导上讲台 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对接座谈会。山东铝业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石森,总经理助理、山东铝业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杜树宇;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校长助理(挂职)、威海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出席座谈会。

仝兴华介绍了山大的校史、一校三地的办学特色和跨越式的发展现状。他表示,山东大学致力于培养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开展“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凝聚社会力量、“借助外力办思政”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创新,对积极拓展山东大学思政工作的渠道和载体,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服务山东大学思政工作的机制与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铝集团的优秀骨干、劳模为山大学生提供经验、分享感悟,有利于提升学生的培养质量,推动山大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

石森简要介绍了中铝集团和山铝企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他认为,建立企业与山东大学合作平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山铝企业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对优秀人才需求较大,企业希望通过此次中铝集团、山东大学“国企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结对活动,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基础上,通过山大优秀学生、科研人员到中铝集团交流实习、挂职锻炼等方式,深化与山东大学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同时也希望山东铝业职业学院与山东大学达成后期合作意向,促进双方党建工作与学生继续教育学历提升等方面的共建。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主持座谈会。中铝集团党委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第二氧化铝厂生产中心相关负责人,山东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参与座谈。

中铝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矿产资源开发、有色金属冶炼加工、相关贸易及工程技术服务等,是目前全球第一大氧化铝供应商、第二大电解铝供应商,铜业综合实力位居全国第一,是国家相关部门备案的大型稀土企业集团之一。

近日,国资委、教育部联合下文,决定举办的“领导干部上讲台”——国企公开课100讲、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山东大学是首批试点单位。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顶梁柱”的作用,有力促进青年学全面正确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增强社会责任感,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拉近青年学生与国有企业的距离,让高校学生不断增进对国有企业的信任,广泛凝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思想共识。


【供稿单位:学工部、武装部    作者:李静悦 郭迪    摄影:于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