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1日 16: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教育部2019年“师生健康 中国健康”主题健康教育活动要求,推进“健康山大”服务举措落地生根,校医院借第24个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宣教活动。

校医院利用研究生复试查体、大学生疫苗接种等活动现场,集中发放了《山东结核病控制特刊》《大学生防治结核病知识读本》等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控宣传材料近千份,有效扩大了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渗透力。

校医院按照学校“三全育人”的要求,积极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学工部宿舍管理中心以及学生会权益中心等部门,建立起联动、互动机制,借助他们的宣传平台更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进一步提升了防控宣传效果。

校医院积极参赛,提升专业水平。3月22日,济南市举办了“学规范、抓落实”结核病防控知识竞赛。校医院选派医生、公共卫生管理员和学生志愿者组队参赛。经过笔试和风险题两轮激烈比拼,山大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通过参赛,进一步丰富了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增强了防控意识,提升了专业防控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为推进平安校园、健康校园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校医院    作者:刘洪花    摄影:张雅楠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孙筱纯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