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二院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6: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22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第二医院领导班子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七督导组组长史良军,督导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孙宜山,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陈菡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62562

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围绕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还通报了医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会前,医院党委做了充分准备。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加强对重点学习内容的专题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医院党委通过走访科室交流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了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班子成员都按“四必谈”要求谈心谈话并作好记录。在此基础上,袁魁昌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报督导组审阅。这些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袁魁昌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聚焦主题,回应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思想政治方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上有差距和不足;精神状态方面,在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担当作为上存在差距和不足;工作作风方面,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变作风上有差距和不足。从以上三方面,班子查找了存在的突出问题,从理论武装不够、思想解放不够、领导医院发展能力不够、作风建设力度不够四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提升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全面增强本领,推动全院事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持续正风肃纪,为医院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整改思路。

袁魁昌、院长王传新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联系实际、抓住要害、剖析透彻,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开诚布公、戳到麻骨,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氛围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医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副院长王一彪、毕建忠谈了参加民主生活会的体会。

史良军对医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他表示,医院党委及领导班子是团结拼搏、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能够团结带领全院医务员工把“二院梦、山大梦、中国梦”融合一起,为二院建设和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长足、快速的发展。这次民主生活会团结、严肃、认真,是一次“有态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民主生活会,成功且有成效,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认识到位,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二是对标标杆,查摆问题聚焦深入;三是批评真诚,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他代表第七督导组对医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二是强化担当,建设过硬领导班子;三是聚焦问题抓落实,推动整改促成效。

袁魁昌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学校党委部署要求,聚焦会议主题,班子成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党内政治生活洗礼,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后,领导班子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开展批评、自我批评的实际情况,逐一进行研究,切实加以整改,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医院“四型一化”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薛其刚    摄影:饶经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王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