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22日 16: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按照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和部署,1月21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仝兴华,机关党委民主生活会督导委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鲁统超到会指导、督导。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周作福主持会议。

周作福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工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学工部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发现在工作中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思想认识不够深、学习方法不够广、大局意识不够牢、落实力度不够强;二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还不够、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作标准还不够,联系群众、深入学生的调查研究还不够;三是在作风建设等方面还有差距。班子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制定了整改方案、清单和措施。随后周作福和班子每位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真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提出的意见既触动灵魂又真心实意。

仝兴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点评。他表示,这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和谐、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学工部班子成员问题剖析追根溯源、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有效、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思想的作用。他对学工部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扎实学、善于学,有收获地学、有成就地学,联系实际地学,用好解决问题的“金钥匙”;二是增强自信,主动推进,乐于奉献,协同作战,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统筹建设;三是增强政治定力,把握学生成长规律,精准聚焦矛盾,稳步推进创新,克服长期工作的精神懈怠;四是勇敢解放思想,提高工作站位,提升格局高度,强化超前意识,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五是回归工作本位,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学生发展,助力学生成才,实现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鲁统超在点评中表示,学工部领导班子思想基础牢固、会前准备充分、发言提纲精准、问题剖析深入、批评一针见血、会议气氛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工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克服本领恐慌;二是加深工作理解,摆脱思维定势,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凝聚力量,主动担当,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四是精准定位工作,加强整体规划,推动协调发展;五是抓好整改落实,尽快看到变化,及时看到成效。

周作福代表学工部、武装部领导班子表态,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精准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明确学生工作方向,大胆解放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尤其是从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高度和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能力的高度,宏观谋划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推动一校三地学生工作协同发展,谋大事,干大事,成大事,以昂扬姿态开启学生工作由大到强的新征程。

学工部、武装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做了充分的会前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相关文献资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打牢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郭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