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到子洲调研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18: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1月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一行到子洲县人民医院进行调研。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主任、财务司司长何锦国,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姚宏文,国家卫生健康委扶贫办处长曾云光一同调研。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袁魁昌参加活动。

50EC3

李斌听取了袁魁昌对口帮扶子洲的工作汇报,并看望慰问了帮扶专家。他对山大二院连续三年来的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第三批帮扶队员践行国家医疗资源下放、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健康扶贫是国家健康战略的重要内容,子洲县人民医院在山大二院对口帮扶下成绩突出,各方面得到全面提升,尤其在优势学科建设、业务骨干培养和管理人才储备方面获得较大发展,希望通过山大二院的进一步帮扶,提升其自身“造血”能力,碰撞出三级医院帮扶县级医院的新火花。

袁魁昌在汇报中说,帮扶工作,我们不但帮扶了当地人民,也历练了山大二院人,子洲县,由原来的知之甚少,到现在连在山大二院住院的病人都知道许多;从刚开始大家不情愿来对口帮扶,到现在各个专业积极报名。山大二院人在医院党委的带领下,对对口帮扶工作的思想认识,也在不断的成长与进步,并已成为山大二院人的一面精神旗帜——体现“尚义担当”的援子洲精神。在对口帮扶的道路上,山大二院援子州医疗队,将用行动来诠释这种精神,用成绩来书写帮扶的硕果。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相关领导一同调研。

2016年6月30日,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指定的第一批支援医院开展帮扶工作,对口帮扶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人民医院。迄今为止,山大二院已经派驻三批每批5名专家。经过三年的锤炼,子洲县人民医院临床业务和医院管理等方面有了质的变化,通过了二级甲等医院的评审,创造了许多手术的榆林市第一,填补了子洲县多项医疗技术空白,惠及了全县十几万的长居人口。

443C6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作者:吕艳锋 郝爱    摄影:孙永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何媛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