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5日 16: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5日,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精神,医院党委委员李新钢、陈玉国、张万民、胡三元、李延青、苏华、刘庆、纪春岩、林亚杰、马祥兴出席会议。医院党办、院办、组织部、宣传统战部、监察处、医务处、财务处、护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万民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党委副书记林亚杰领学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关于印发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实施办法的通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华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领学结束后,院长李新钢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医院贯彻落实好文件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李新钢谈到,中央出台《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对医院做好新时期医院党建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长期以来医院一直坚持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形成了相对完善的议事规程和工作规范,在落实《意见》方面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但下一步仍需要对照《意见》要求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医院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李新钢强调,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新要求,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越红线。他希望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经常性的开展谈心谈话,互相提醒,团结互助,避免任何违纪问题发生。

曹宪忠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学习的三个重要文件,是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出台的。党的十九大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对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推进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综合改革提出了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是医院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的最根本的保证。曹宪忠强调,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明确部署,对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医学教育、医院发展都提出了明确要求,齐鲁医学院也出台了医学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些任务目标都对医院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曹宪忠谈到,中央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新时代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纲领性文献,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到位的重要文件,全院党员要仔细研读、深入学习。曹宪忠就贯彻落实好三个文件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专题座谈、专家领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展开学习,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统一认识,确保学深悟透;二是要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齐鲁贡献;三是要紧紧围绕健康中国战略,结合医院实际,围绕医教研等中心工作开展学习,推动医院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四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好“领头雁”作用,确保中央各项要求在医院落地生根。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李宁    摄影:吴玉桥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宋烨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