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开展专题领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年10月12日 15:46 点击次数:

[本站讯]10月11日,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创新政治学习形式,按照“聚焦一个专题——一位领导领学——制定一个计划——破解一个难题”的模式,开展专题领学活动。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主讲,支部副书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主持活动。

刘国亮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分析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的历史方位、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和各个阶段的发展方略。他说,经济发展的动力愈加依靠科技,中国在国际舞台要承担更多公共责任,从跟跑到领跑的历史转变需要实现更多自主创新,一系列事实构成对人才的迫切需求,使研究生教育成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研究生教育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成效是衡量一流大学建设水平的核心要素,因此研究生教育必须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大局中寻找立足点和服务方向,在世界科技发展的大趋势中寻找突破点和成长空间,在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大框架中寻找支持力量,协同推进。进而提出研究生院下一步工作要点:在立足内涵式发展的基础上,解放思想勇于创新,以“提升”为主题启动新一轮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关键推进“交叉融合”与“分类培养”,协同一校三地全力做好包括学位点现代化工程、德能并重的导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的激励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奖优扶强助青”导向的山大研招等七项工作。

会议还就2018至2019年度党支部活动计划向全体党员征求意见并进一步修订。大家普遍认为,这个系列专题活动方案,具有学习与交流相结合的特点,体现了提高政治意识和增强业务能力并重的思路,营造了主动学习的适当压力,增进了克服惰性并突破心理舒适区的动力。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作者:李啸闻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