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高校继续教育管理者专业技术能力建设院长工作坊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3日 09: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研讨高校继续教育管理者的持续学习路径及专业方向,促进高校继续教育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牵头,今年分别举行了三次“高校非学历继续教育转型发展院长工作坊”。8月5日-6日,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高校继续教育管理者专业技术能力建设院长工作坊第四次会议在威海举行。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季明明研究员,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秘书长严继昌,中国邮政集团党校常务副校长田克美以及DDI中国华北区董事总经理、人才与业务战略发展专家朱彦昌四位专家教授及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等八所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的30名老师共同出席。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刁庆军主持会议,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致欢迎辞。

8月5日上午,季明明研究员为大家作了题为“高校继续教育事业的机遇和挑战”的讲座。他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以后继续教育需要转型升级的紧迫性和使命感,鼓励学分银行制度的实行,倡导高校继续教育要牢牢把握信息化革命的机遇,“抱团取暖”,互相借力,扬长避短,协同创新。

下午,严继昌教授作了题为“普通高校继续教育体系重构与模式创新”的报告,针对国内继续教育的八大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经验。就普通高等教育与成人高等教育的融合、函授、夜大、网络教育“三教”融合、技术与教育的融合这几方面的融合谈了看法,继而谈到教育管理与教育治理的关系,以及如何更好地开拓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路径,估计学分银行建设的困难,还谈到了校外教学点建设与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性。

朱彦昌针对“全球领导力展望”这一话题作了详细的大数据分享。他谈到,文化是推进领导力发展的强大力量,必须体现文化的驱动力,同时选对人才、释放潜能、提升效率,将人才战略与整体战略紧密衔接起来。

随后,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靳光华介绍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及山东大学(章丘)在线教育研究院的相关情况。他介绍了山东大学继续教育文化引领及“一库两云多平台”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表示将着力把研究院打造成在线教育理论政策高端研究平台、终身教育办学实践平台、教育技术引领平台、智库型创新服务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以及学习设计工程师培训基地、高端课程产品制作基地,以更好地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8月6日,各位与会专家及代表就继续教育管理者专业技术能力建设和大学与企业继续教育联盟的工作推进展开了分组交流与研讨,初步就以山东大学(章丘)在线教育研究院为平台,吸引顶级教育专家形成智库达成共识。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刘亚琼    摄影:宋文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傅诗文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