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师生赴外交部、新华社等单位参观交流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4日 14: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1日到13日,山东大学2018年学生暑期励行计划赴北京参观团一行到外交部、新华社、光线传媒、广联达等单位考察交流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交流时,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迎春向四家单位对山东大学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谈到,本次到访一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部、校企之间合作,建立多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学生就业创业战略合作关系;二是了解各单位对山大毕业生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三全育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反馈到教学、培养、就业工作中,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三是看望山大校友,了解大家的生活、工作、发展情况,希望大家结合自身经历,为学校发展提建议。

在外交部,全体成员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观看重大历史事件照片,了解了中国对外关系的不断发展以及新中国积极参与多边外交、推动主场外交的情况;参观了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了解了外交人员如何进行应急处置,保护我国公民;旁听了外交部发言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华春莹主持的7月11日例行记者会,并在会后与她进行了交流;外交部干部司考培处副处长朱晖向大家介绍了外交部的考录政策,外交部机关党委部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葛立志(山大计算机2008届校友)介绍了在外交部工作生活的情况。

在新华社,人事局总社人事处处长陈慧君介绍了新华社总社与分社的历年招录情况和招录流程,着重介绍了新华社对外语类人才的需求,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与输送、媒体融合发展、国际传播力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新华社国内部主任编辑孙闻(科学社会主义1999届校友)、人事局国(境)外分社处处长韩冰(历史2004届校友)、新闻研究所编辑王会(新闻2006届校友)、国际部编辑冯玉婧(德语2011届校友)、体育部编辑王东震(英语与国际政治2014届校友)分享了在新华社工作发展情况;交流团一行还参观了新华社历史陈列馆,了解了新华社八十多年奋斗路上的重大时刻、重大事件以及了新闻事业先辈坚守新闻理想的崇高精神和感人故事。

在光线传媒,人力行政总监王鑫(材料2003届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光线传媒发展情况、运行概况、取得的成绩,带领大家参观了光线的无影棚、录音棚、演播室、道具室以及光线发行的重量级电影海报展,并就影视行业现状、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方向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座谈会上,王鑫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分析了山大学子在就业、创业方面的优势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在广联达,人力资源副总经理范为英为大家介绍了公司的业务板块、经典应用案例、全球化布局以及人才招聘的途径、要求和员工培训、发展体系。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造价国内产品部副总经理田均鹏(计算机2006届校友)、造价国内产品部高级技术专家周毅(数学2006届校友)介绍了职业生涯发展历程,并就讲广联达校招要求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耐心解答。

来自外语、经济、管理、法学、政管、文学、新闻、计算机、历史、数学等学院的20名同学经过自主报名、面试选拔等环节后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单位:就业指导中心    作者:吴俊    摄影:刘若凡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霄霄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