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文社科研究院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8日 15:3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7日,人文社科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支部书记、人文社科研究院院长邢占军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推动学校人文社科振兴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贡献”的报告。

邢占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形成了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其理论成果集中表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根本主题和目标任务、国情实际和发展方向、“两大布局”和总体方略、发展动力和战略步骤、法治环境和法治保障、军事条件和军事保障、国际环境和外交保障、领导力量和政治保证等八个方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核心内容。他从一脉相承的新境界、注重中国特色、我党的政治立场、中国共产党人的核心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关系等方面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

邢占军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实现中国从大国迈向强国的理论,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的指导思想,同样也是推进学校人文社科振兴和一流大学建设的指导思想。围绕如何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加快构建学校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邢占军从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卓越研究、构建话语体系、改革学术评价、强化人才队伍等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

专题报告后,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体研讨。党员同志们表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是一个不断深化的过程,通过此次党课学习进一步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厘清了这一思想的理论逻辑,进一步理解了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理论联系实际的学习和研讨,工作目标更明确了,工作思路更清晰了,干劲更足了,今后将在实际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踏实工作,追求卓越,为学校人文社科振兴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社科院    作者:张东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叶凡 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