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1日 15: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由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历史文化学院、药学院、控制学院分别承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兴隆山校区举行,共有来自21个院系的代表参赛。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主题为“感悟生活,秀出真我”。各参赛队伍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思考感悟,从大学生活的不同话题入手,演绎成长过程的不同色彩。外语学院的情景剧《认可》生动展现出主人公战胜心魔的心路历程,欢快的舞蹈表演和丰满的人物心理刻画赢得现场掌声阵阵;经济学院的情景剧《年少如梦以成风》通过时隔20年的自我相遇,激励少年莫要虚度光阴;口腔医学院的情景剧《值日表》提示同学们要承担起爱护宿舍的责任;哲社学院的《深藏不露》内容新颖,描绘出一个多重人格者的真实内心,引人深思;化学院的《宿舍最早起的那个同学》则聚焦宿舍生活,将大学生微妙的心理活动搬上舞台。各学院的表演贴近生活,各具特色,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最终,外语学院、经济学语、口腔医学院、电气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了所在校区的一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第十八届心理健康宣传月的活动之一,不仅为学子提供了课堂外的展现自我的平台,更重要的是通过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心理问题的艺术呈现,引发学子的共鸣与思考,是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让大家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感悟生活,学习心理调适方法,提升心理健康水平。


【供稿单位:心理中心    作者:曹雨铃 孙浩令    摄影:马道伟 许晓梅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