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校辅导员开学第一天进课堂听课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3: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5日,在山大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山大学生整装出发,以全新的风貌和饱满的精气神迎接开学第一课,全校辅导员进课堂听课。

早上七点五十,各学院辅导员早已来到教室,与学生共同开始了新学期的第一堂课。课堂上,学生们精神饱满,聚精会神,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课堂秩序井然,教学效果良好。听课过程中,辅导员认真记录课堂情况,以便掌握学生们的到课出勤、听课状态。利用课间,辅导员们向学生们了解了寒假生活情况和对新学期的展望,鼓励他们在新的学期继续加油奋进,取得好成绩,并与授课教师对学生在课堂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学习的实际困难进行了交流。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邱瑶表示,同学们很快进入了学习状态。在《电网电能质量控制》课上,同学们遵守课堂纪律,积极参与讨论,希望新的一年大家能继续保持这种学习热情。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辅导员胡南琦表示,开学第一天,我和同学们一起走进教室,课堂上学习氛围浓厚,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能不负自己的青春年华,明确自身目标,争取更大的进步。

为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学校自2016年4月开始实行辅导员“进课堂、进宿舍、进操场、进网络”工作制度。2018年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全校辅导员深入教学一线,走进学生课堂,了解学生的到课上课情况。辅导员进课堂听课的制度化和常态化,有利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创建优良学风,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供稿单位:学工部 武装部    作者:杨浩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凤阳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