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齐鲁医院举办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10: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由齐鲁医院主办的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总结表彰会暨“三献”志愿服务宣传推广活动举行。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30名优秀红十字志愿者和56名为志愿服务队作出突出贡献的专家教授进行了表彰。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队长、齐鲁医院法规处处长董来东作工作汇报。济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朱兴利和山东省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永君共同为“济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揭牌;苏华和济南市红十字会副巡视员兼秘书长李宁共同为“济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点”揭牌。经积极筹建申请,济南市红十字会同意齐鲁医院成为济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基地和济南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点。

济南市红十字齐鲁关爱生命健康志愿服务队是一支依托齐鲁医院,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建的志愿服务团队,线上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近1000人。服务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以每周开展公益讲堂、国内外学习交流、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等方式,不断推进志愿服务规范化和制度化,切实锻造了高素质、能战斗、不怕苦乐奉献的志愿服务精英团队。2017年,志愿服务队在“三献”工作中协助实现遗体器官捐献近百例,获取器官组织标本近千人份,为医院学科发展和学术产出所需科研材料提供有力支持。

齐鲁医院医护人员及济南市各志愿服务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2A7AB

3A290


【供稿单位:齐鲁医院    作者:张御卿 高丹璎    摄影:张御卿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子涵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