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卫生计生委督导两附属医院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6日 16:15 点击次数:

[本站讯]3月4日至3月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安全生产第八督查组组长、四川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捷带队,先后到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齐鲁医院进行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山东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郭占峰等一同督查。齐鲁医院党委书记曹宪忠、副院长陈玉国、院党委副书记张万民、总会计师刘庆,第二医院副院长王一彪、孙强三分别出席汇报会议。

3月4日,督导组在第二医院分别围绕安全生产体系建设、医疗安全、治安消防安全、后勤保障安全等方面进行查阅资料、走访询问及实地检查,就消防设施配备及应用、供电安全、医疗废物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现场督导。反馈会上,刘捷充分肯定了第二医院近年来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希望医院一如既往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隐患问题的整改。督查组还通报了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隐患。王一彪要求,各部门、科室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压实责任,警钟长鸣,针对隐患问题细化整改台账,明确责任分工,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问题,持续改进医院安全生产工作。

3月5日,督查组在齐鲁医院分别围绕医疗工作、消防工作、后勤工作,深入药房、检验科、放射科、各临床科室、液氧站等重要工作场所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督查组就齐鲁医院在治安消防、医疗安全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对医院门禁系统多方式应急开启管理及院长办公会布置安全生产工作等工作亮点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推广学习,同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曹宪忠表示,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医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问题逐一排查整改,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医院运转安全、平稳、有序。

山大二院、齐鲁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一同检查。


【供稿单位:第二医院 齐鲁医院    作者:张帆 白苏杭 张静 高丹璎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皖宁 晗宇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