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大创新实验班开设智能汽车创新设计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0日 11: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大创新实验班开设智能汽车创新设计培训班在工程训练中心顺利结业。

该课程历时八天,参训学生学习了系统设计、拆卸车模,焊接电路板、电机舵机、电感与运放的工作原理,以及各功能模块的调试方法、PID控制方式的原理和参数选择、软件环境的熟悉和编程方法等,在系统掌握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通过动手搭车实践训练,真正系统训练了学生智能汽车创新设计的思维能力与实际制作的动手能力。创新实验班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得到了加强,为解决智能汽车创新设计实际复杂工程问题打下了基础。

寒假期间正逢兴隆山校区封校管理,工程训练中心在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的大力支持下,最大限度地满足同学们的学习要求,为同学们统一提供了寒假期间住宿、餐饮及创新实践训练场地等一系列服务,为学生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提升创新实践应用能力提供了保障。山东大学嵌入式系统和智能技术创新平台的教师积极参加了培训课程的筹备和教学工作,在2017年全国智能汽车竞赛中获得一等奖的学生在课堂上与创新实验班学生深入交流并悉心指导。所有参加寒假创新实验班培训的学生都信心满怀、热情饱满,在紧张的学习中开始了大学的第一个有意义的假期。


【供稿单位:工程训练中心 本科生院 控制学院    作者:马金平 吴皓 柴锦    摄影:柴锦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浩鹏 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