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微小的善意

发布日期:2017-10-17 08:35:48 点击次数:

上个学期乘公交车出行,正值盛暑,太阳像是往下扔火球一般,扑面的暑热,烘的人心里燥燥的,从车窗吹进来的风也丝毫不能带起一丝凉意。

“叮——”身体随着惯性往前撞了一下,又一站到了,车上人并不多,后门打开,没有人下去,但是随着半截婴儿车磕磕绊绊地被搬上来,一个年轻的妈妈推着婴儿车上来了。一般情况人不是很多的话,都是从前门上后门下,我心里转了一下这个念头,但因为天气太热所以无暇顾及别人的事情。那个妈妈要去前面刷卡,然而此时车子启动了,车一动,婴儿车不稳,也随之一动,眼看着婴儿车就要向前面滑去,我心里不由自主地跟着一紧,但看见相邻的一个老爷爷已经伸出腿別住了车子,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去前面刷卡的妈妈恰好回来了,和老爷爷相视一笑,老爷爷收回脚,依旧安安静静地坐着,花白的头发沉静,年纪虽大,但看上去精神矍铄。

是呀,生活中总是不乏这样微小的善意,周国平说:“我们活在世上,人人都有对爱和善意的需要。今天你出门,不必有奇遇,只要一路遇到的是友好的微笑,你就会觉得这一天十分美好。如果你知道世上有许多人喜欢你,肯定你,善待你,你就会觉得人生十分美好,这个世界十分美好。即使你是一个内心很独立的人,情形仍是如此,没有人独立到不需要来自同类的爱和善意的地步。”任何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正是陌生人之间这样微小但是美好的善意把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龙猫》里说:“心存善意,必能途遇天使。”抱着美好的期盼去生活,生活也会报以相同的善意,抬起头,天气,似乎也不是那么热了。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楠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