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们一起创造奇迹

发布日期:2017-07-28 09:41:01 点击次数:

阴晴难测的天空,有着让人捉摸不透的脾气,在花园中学的头顶上不断“盘旋”。

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花园”里,我们奇迹风帆爱心服务团的夏令营活动也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天气依然有点变幻莫测,时而风,时而雨,时而暖阳,时而烈日炎炎。然而,即使在这不安分的环境里,孩子们仍然在欢笑,队员们仍然在努力,奇迹的风帆仍然在激流勇进。

作为新队员的自己,突然地被嵌入到这紧张而忙碌的生活中,突兀而不适。整个团队的节奏就是一台巨大的时间机器,所有人都在按部就班地进行着。

而在这“近乎压迫”的时间下,孩子们的笑脸成为了支撑自己以及众多队员的不竭动力。虽然才经历了短短两天时间,经历了短短三次课程,迎接自己的确是近百名孩子无限的期待憧憬。纵然自己有失,无法了解到近百个心情,无法同时面对到近百个笑脸。然而,一张笑脸,一次成功,便都使得自己欣喜若狂,犹如获得了全世界最光荣、最幸福的褒奖。

自己的课程是创新思维训练,其中并没有能够让人捧腹大笑的趣梗,也没有成规成矩的脉络条理,有的只是与不同的孩子进行相同的讨论,结论却因每个孩子自身思维方式的不同而各不相同。对于这些结论,有人一笑而过不予理睬,有人目瞪口呆瞬间燃起思考的火花。然而,对讲台上的执笔人来说,这却是一个个新的世界、新的状态。了解自己的学生,通过他们的眼睛看他们的世界,用我们的眼睛向他们展示我们的世界。无论有多大差距,这都会是两个人的共鸣,不经意间地让两个人成长。

这或许便是我来到这里,为自己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所寻找到的最合适的理由与最自豪的信念。

批阅到第二天极早的时间,天空繁星点点,空气里有着整齐的蛙鸣与蛐蛐的歌声,一唱一和。借用孩子们的一句祝福:奇迹风帆,我们一起创造奇迹。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周琛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凯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