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为了那清澈的眼睛

发布日期:2017-07-21 08:57:47 点击次数:

时至今日,我们的夏令营生活已经过半。此刻,这几天的点滴,仿佛汇成一股清泉,汨汨地流过我心间。似有千言万语,想开口,我却总又无言。我只知在此时,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宁静、平和,像是穿越回了那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那时,我们有着最纯真的梦想,最善良的心灵,最清澈的眼睛。

我带着一腔热血来到这里,想要把一些我认为他们需要的东西带给他们。但是,几天之后我却发现,原来,他们带给我的更多。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不知是从何时起,我心里的包袱越来越重,有学习上的,也有生活中的。可是在这里,我却又重拾了那种简单的快乐。热切的问候,关心的话语,期待的眼神,孩子们的每一个关切都成了我开心的原因。当我意识到这一点,每天清晨叫醒我的,就不再是这里的高温了。

每个早晨,早操中的孩子们都是那样的朝气蓬勃。站军姿时,他们的汗水打湿了脚下的水泥地,只为在队列表演中为班级争光。他们自发地提前回到学校,只为与老师交流,有的同学是为了听老师唱歌,有的是为了请教老师学习上的问题,而有的,则只是为了给生病的老师送药。为了一张张笑脸,为了一双双清澈的眼睛,老师们不约而同都牺牲了午休时间,到教室陪着同学们。看着那一张张天真无邪的笑脸,每个人的疲倦,都被一扫而空。活动时,每个孩子都在声嘶力竭地喊着加油,得奖时,学生们的欢呼声震耳欲聋,我们也被他们的喜悦所感染。

作为一名老师,我最感到高兴的事情无非是看着学生成长。一般人可能无法体会,当看到平时一个一直躲在角落里,从不融入集体的学生,终于主动参加活动,露出我们从未见过的笑容时,我的整颗心脏都被幸福感充斥着。当看到学生留言,说为了我们要考上山大时,我感到我们在这里的一切努力,都有了回报。

还有几天就要离开,我竟是那样的不舍。在这里,手机、电脑都离我们远去,我们体会着最初的快乐,最单纯的喜悦。这里的孩子其实并不需要感谢我们,因为他们,给了我们更多。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王博飏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荣 莉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