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请世界对他们温柔以待

——威海儿童福利院之行有感

发布日期:2017-07-14 11:00:29 点击次数:

晚上八点,看着小床上渐入梦乡的孩子们,不禁感慨,时间过得好快呀!就好像刚刚找到餐厅到操场的路,就好像刚刚学会怎样避免孩子有意无意对自己造成伤害,就好像刚刚熟悉了哪些孩子只能喝奶哪些孩子可以吃饭。

威海的风是清爽的,给炎热的天气增添了几分柔软。四整天的时间,习惯了十点睡觉5点半起床,习惯了一碗面条两个鸡蛋,习惯了孩子们期待的目光和依赖的拥抱,习惯了给他们关爱与陪伴。就这样,用心为你我短暂的相伴增添一份快乐,让相遇变得精彩而珍贵。

我想,成长总是要经历挫折,正如好事需要多磨。无论跌倒了多少次,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往前走。福利院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的孩子也是特殊的,但同时,也是被特别温暖着的。在众多妈妈的关爱中,我们期待他们健康长大。多想小远早早地找到属于自己的家,借助现代科技弥补听力的先天不足;多想明明可以锻炼着爬行、站立,知道能够走路、跑步、做游戏;多想小龙可以开口说话,他那么善良聪明值得被世界温柔以待呀;多想孩子们快快长大,拥有自己的那片天和地。

许是明天就要离开,许是感到被依赖,心底的波涛久久不能平复。我想我还会来,无论过了多久,无论以何身份,无论他们是否还会记得。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李文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薇薇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