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别让爱越长大越难表达

发布日期:2017-05-09 09:43:27 点击次数:

母亲节就要到了。其实,每天不都应该是母亲节吗?

我是妈妈的小女儿,妈妈三十一岁才有了我。记忆中,妈妈很忙,我们很少互相说着亲昵的话。我从初一开始便独自在家生活了,再后来住校,一年很少能与父母见几次面。那时候,我对爱的表达就是好好学习,以好成绩回报父母。那时我们每个周末都会通个电话,那头,她嘘寒问暖;这头,我却不善表达,只是回应:“嗯……我知道了……好的。”这似乎已经成了我的习惯,有的人说我电话上很“乖”,就会“嗯,嗯”,我便无奈地笑笑。

还记得高三那年的母亲节,我给妈妈打电话,还是像往常一样,嘘寒问暖和连连应声。可是当时我的心里一直在挣扎,我想说声“妈妈,我爱你”,就像我身边的其他同学一样,以小女儿撒娇的口吻。可是,话到嘴边我却只能连连地叫道“妈妈……妈妈……”,妈妈关心道:“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我忍住哭腔说:“没事。”妈妈还是用那温柔的充满慈爱的口吻像往常一样说:“嗯,没事就挂了吧,好好学习,别贪玩。”我沉默着,然后放弃了:“……妈妈,……嗯。”挂上电话的那一刹,我终于忍不住泪如泉涌,就像一个压抑了很久的孩子,终于爆发了。当时我的脑海里回荡着那句歌词:“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的心里好难受。”真的,好难受。

后来的后来,我也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会学着他们的口吻,对他们也嘘寒问暖一番,我会经常和爸爸妈妈说句“我爱你”,他们也会告诉我“我也爱你”。再后来放假团聚的时候,我会和妈妈拥抱,然后亲吻她脸颊。我还记得第一次亲妈妈时,我们俩都哭了。还记得去年返校的时候,第一次亲爸爸,他嘴上说“不用了”,可是还是把脸伸过来,我分明看见那满脸洋溢的幸福。是啊,严肃的爸爸,也禁不起小女儿的爱的表达。

别让爱,越长大,越难表达。我想,我们很多人,随着年龄的增长,与父母之间的爱的表达越来越少了。慢慢地去尝试,试着和妈妈说句“我爱你”,试着去亲亲她那满经沧桑的脸颊吧!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    作者:姜阿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曳孜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