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如何度过这一生

发布日期:2017-03-23 15:59:51 点击次数:

  最近我去看了一部很火的电影《一条狗的使命》,看完之后心中留下一句话:“这就是人生啊,快乐又简单。”
  我始终不是个追求潮流的人,无论是新的电影还是新的小说,总要等余温褪去才想起去感受一下。再加上之前看《忠犬八公》给我留下的久久难以平复的伤悲,所以一直没再敢碰触这类型电影。不过无奈于好友的死缠烂打,我只得陪她去。
  电影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打悲情牌,相反,我是在一阵欢笑一阵温情的动容中享受着整个过程。影片讲述的是一条狗的四生四世:第一世的时候,小狗陪着它可爱的小主人度过了自己充满爱和欢乐的一生;第二世的时候,它摇身一变成为一条警犬,履行着自己的职责,最终在一次任务中殉职;来到它的第三世,它与一对黑人夫妇平凡地过着生活,直到老去;最后一世,它经历了流浪,最后千辛万苦回到了它第一世的主人的身边,并为主人重新找到了年轻时的爱情,一切回到原点,回到爱的开始。
  电影之所以温情,因为它已经超越了生死,讲述的是轮回。在我看来,这部电影其实讲述的是一个人一生所必须的经历。狗的第一世其实是人的童年时期,童年的我们总是无忧无虑,家庭所带来的小小烦恼无法掩盖我们快乐的时光;第二世是我们的工作阶段,在工作中的我们鞠躬尽瘁,付出自己的一切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第三世是我们成家立业之时,家庭生活其实很平淡,就一张沙发、一台电视、两个人,过平淡的一生;第四世当然就是老年时期,人老了就想回到从前,回忆是最好的治愈,回到原点是对我们生命最好的诠释。
  年岁尚小的我无法预知自己未来的人生如何度过,不过心灵中理想的生活模样我已勾出图画——简单的爱情,进取的工作,平静又稚气的暮年。当然,我也想拥有一个陪我欢乐与哭泣的朋友——懂我的狗。

【供稿单位:政管学院    作者:加朵朵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依人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