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发个朋友圈吧

发布日期:2017-03-28 09:51:18 点击次数:

  今天我和老同学聊天,他说上了大学,我变化挺大。我笑,哪里变了?变漂亮了呀!我有点不好意思,咱们大半年没见了,你怎么知道我现在什么样。你在朋友圈发了自拍啊。
  哦,是哦!好像从上学期开始,我就开始惠顾我的朋友圈了。
  高考之后的暑假,我拥有了自己的手机,下载的第一个app是手机QQ。是啊!QQ陪伴了我整个学生时代,保留着它,便能保留着和同学的联系。我想,大家都舍弃不了。
  有一天,老妈突然问我,你加我微信了吗?我才发现自己并没有下载微信。因为不熟悉,因为不习惯,更是因为,不需要。
  我哪里需要什么微信呢?从初中时代开始,与同学便是QQ交流,而用老妈的手机时,我发现微信的功能实在没有QQ方便。于是,更没有了用微信的念头。微信的存在,于我并没有什么用。
  然而我现在有了微信,还开始发朋友圈了。什么时候改变的呢?容我想想。微信里没加几个人,但是家人都在。微信不怎么用,但偶尔还是会和父母聊聊天。微信的朋友圈没人看,但是父母一定能看到。
  对,就是这样。当初发的第一条生活类动态,应该就是为了给家人们看吧。
  没上过大学的父母根本不知道大学生活是什么样的。他们听不懂我说的社团、部门、工作,他们只知道我没有和他们联系,而他们想知道我的动态。所以啊,我就开始发朋友圈了。
  “宿管阿姨真的好好啊,超亲切!”“快考试了,我在好好复习。”“校园里的花开了,春天到了啊。”略带幼稚的口吻,和几年前QQ空间里的说说,那么相似。
  但我知道,老爸老妈看到时,一定在讨论我今天又干啥了,我有在好好学习,我在这里,一个人过得挺好。曾经看到一些文章,说的都是,“你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吗?”“怎样在朋友圈和父母斗智斗勇?”是的,大多数人都将自己的朋友圈屏蔽了父母。因为我们不是同一时代的人,我们有许多语言无法沟通,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个性,他们不懂。
  对于这种行为我表示理解,但,我不会这么做。
  高考填志愿时,我报了离家很远的学校,平时回家都成了奢望。虽然放假在家的时候,我遭到各种嫌弃。但是分开后,老爸老妈听听我的声音都能开心半天。而我能做的或许只有发个朋友圈了吧,不能陪他们聊天的时间里,当刷新朋友圈的时候,突然看到我的动态,他们也就放心了,安心了吧。
  他们想时刻了解着我这边的一切,可我能做的也就是发个朋友圈了吧。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代娣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慧娟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