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火车站志愿服务有感

发布日期:2017-03-25 13:48:57 点击次数:

  作为一名大三的老学姐,我还是没能习惯了整日安坐于自习室,还是更喜欢在没事的时候出去溜达,做点有意义的事。于是我又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火车站的志愿服务。上午约8点,我们志愿者们在校友门前集合,一行九人乘18路公交车前往济南火车站。在服务台统一登记,领取志愿者服装后,我们便根据火车站对各处志愿者的需求,将大家分为四小组,并安排在进站口、出站口、电梯口以及候车室等处。站在自己的岗位上,看着步履匆匆的旅客,每个人都尽职尽责,积极地参与配合着工作人员的正常工作。大家努力地为每一位遇到麻烦的旅客解决难题,大多数乘客会主动询问,或者积极配合。在遇到焦急但却没有向志愿者或者工作人员询问的乘客时,我们便会主动上前解释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总共三小时的志愿活动中,我们大多数志愿者一直站立在志愿岗位上,心中激情满满。
  我的任务是在售票口帮助旅客买票。其实在做这次志愿服务之前,我都觉得现在网上购票这么方便,应该没什么需要帮忙的。可是直到切身做了这件事,才明白这里面的小问题层出不穷。时不时会看到误了车的旅客慌慌张张地在售票厅奔走,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如何是好,这时我们就会告诉他们去哪里退票或者改签,帮他们刷刷票,好让旅客顺利地踏上行程。每次帮助到他们之后,都会收到他们最诚挚的谢意,还有一个小哥哥非要给我们买饮料致谢,总是觉得,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啊。
  一上午,虽然站着很辛苦,但是内心的成就感足以战胜身体的疲倦,我还是相信,把时间花在刀刃上,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有价值的!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狄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明珠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