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有一些人你无法说谢谢

发布日期:2017-03-22 08:35:40 点击次数:

  今天在浏览家乡的公众号时,无意间看到了一张初中化学老师的照片,没有细看的话已经认不出他的模样。花白的头发,满脸的沧桑,在学生面前却还是依然笑得那么开心。往日的回忆涌上心头,鼻子一酸,难受得紧。
  是啊,岁岁年年花依旧,年年岁岁人不同,一代又一代的学生来了又去,而老师却永远坚守着他的岗位。恩师情,我们永远都无法用一句谢谢表达。
  三生有幸,读书十余年,遇到过不少呕心沥血、兢兢业业的老师。
  有一些是启蒙老师。从整天都知道玩耍的不懂事小孩踏入学校,端端正正做好等待老师的那一刻,老师便是我们一辈子都无法再抹去的缘分。我的启蒙老师是一位漂亮的年轻姑娘,做事干净利落,永远都会发现你的潜能,将你在人海的某个角落安排到更适合你的位置,给予你信心,教给你新的知识。懵懵懂懂的年纪,遇上一个懂你的人,那是最大的幸运。然而过去十多年,我却再未见过她,我无法再说谢谢。
  有一些老师是我的精神导师。小学五六年级,遇上了一个个子不高却爱打球,教学风格独树一帜却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他特别喜欢我们能够大胆地在课上发言,于是每节课进行激烈的讨论便成了我们的习惯。然而过于害羞并十分不自信的我从不敢举起自己的手,让大家听到我的声音。又是一次照常课堂发言,老师像我投来期望的目光,我却在下课铃响起的那一刹那才举起了手,老师鼓励我站起来回答,我的回答令他十分满意,他的那一句话我永远记在心里:“要敢于尝试,别人说的答案不一定正确,你的答案或许会更好。”老师的不断鼓舞与支持,使我的能力得到了迅速的提升。老师对我的教诲,每一个字都刻在了心里,保留至今。然而,就在我读初中的时候,老师罹患癌症,留下师母和孩子离开了人世,我甚至在他住院期间都没能看他一眼,对他,我无法再说谢谢。
  有很多人,我们因为成长相遇,又因为成长分离。老师,父母,朋友,同学,陌生人……有很多人我们都无法说谢谢。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唐继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