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那是一个美梦——《圆梦巨人》观后感

发布日期:2017-03-22 08:20:57 点击次数: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号召大家关注睡眠的质量和重要性,这让我不禁想起前几天看过的一部温暖的电影——《圆梦巨人》。
  在孤儿院一个名叫苏菲的小女孩凌晨睡不着觉,在“巫师出没”的时候看到身材非常魁梧的巨人出现在她眼前。巨人知道小女孩发现了他,为了确保小女孩没有机会和人类爆料这件事,他把小女孩拎回了巨人国。但是这个巨人并不是坏人,他专门收集人们的梦,把它装在一个个透明的玻璃瓶里,再把好梦挨家挨户吹到那些夜间辗转反侧睡不着的人们家里。而巨人国的另外一些巨人却都吃人,敏锐的知觉使得他们嗅到了苏菲的存在,这个好心眼巨人与这些吃人巨人开展了一番激烈的搏斗,吃人巨人毁坏了好心眼巨人收集的梦,玻璃瓶一个个破碎,好梦像萤火虫一样轻飘飘飞走,之前的努力化为乌有。于是苏菲和好心眼巨人只能想法子,制造了英国女王的梦境,在梦中告诉女王巨人的存在以及吃人巨人的种种恶劣行径,最后,在女王的帮助下,英国军队成功抓捕了吃人巨人,把他们扔到了一个荒凉的小岛上,一切又恢复了安定和平和。
  虽然很多人说这部片子适合儿童看,过于平淡无聊,但整部电影简单而纯粹,加之画面唯美而精致,却给了我很多的温暖和安慰。我们看惯了太多跌宕起伏的剧情,有时候会不适应这种相对缓慢和略显低幼的情节,但是谁说安静不是一种美呢?直到现在,每每回想起玻璃瓶中荧光闪闪的梦,总让我嘴角甜甜地上扬。在当下我们的生活里,有多少人渴望着梦中能够美好、香甜,能解除一天疲乏,能畅想生命未来的美好,却久久求之不得?有多少人打乱了生命的节奏,丢弃了造梦逐梦的勇气?有多少人因为心安所以对未来多了些许憧憬和期许?有多少人满怀爱心在这个残酷快节奏的尘世还能温柔地对待其他孤独的心灵,为其吹出美好的梦?
  我听说过这么一句祝福的话:“愿你长夜有灯,梦里有人,安静且一直美好着。”我想,这部电影是给所有纯真有爱善良的大人们的一个温柔的拥抱,同时也让我对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把同样的祝福送给更多的人,愿每个人都能有场柔软纯真的美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王佳丽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春蕾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