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简爱却是透彻心扉

发布日期:2017-03-20 14:30:37 点击次数:

  本来是想以《简·爱》读后感为名,却又不想用如此朴实的标题夺去整篇文章的大意。没错,大部分感触是因看《简·爱》产生。
  落俗套地先介绍一下《简·爱》当中的两种爱情方式。一种是罗切斯特对简的爱,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简的欣赏与热爱。罗切斯特无法抛弃患有精神病的妻子,也无法忍住对简的热爱。当简悲痛欲绝地离开了桑费尔德庄园,罗切斯特也痛彻心扉无法挽留,几乎接近发疯。当简回到农场找到罗切斯特的那个场景让无数人潸然泪下。另一种是圣约翰对简的理性的爱。圣约翰准备去印度传教,临行前向简·爱求婚,但他坦率地告诉她,他要娶她并不是因为爱她,而是他需要一个很有教养的助手。这两种爱情也很好地反映了现实中的不同的爱情观,是需要寻找灵魂伴侣还是寻找合作伙伴。
  曾经看见过好几篇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却是老爷爷与老奶奶。在一个零下几十度的地方,一位老奶奶不慎滑倒,从此没有再醒来。老伴儿赶到时抱着老奶奶在冰天雪地里坐了几个小时,当人们劝他时,他只说“让我再抱她一会儿,不然没有机会了。”
  还有一个网友分享的故事:外婆走的第二天家里为了丧事忙得团团转,忽略了外公,晚上的时候发现他不在家。找了三个小时,在以前外婆陪他钓鱼的地方找到了。妈妈有点气,可能语气有点重了。外公就真的像小孩一样哭了:“我不想回去,回去之后到处都是你妈的东西,我想她。”
  一个冰激凌和亲手付的小费。网友说,爷爷攒了一辈子的养老金,只是为了在我奶奶73岁生日时去一次五星级酒店,因为奶奶一辈子没去过。最后因为奶奶多点了一个冰激凌钱不够了,爷爷找借口去外边找好心人借了200元,最后让奶奶亲手付的小费。
  这样的故事有很多,每看一次就潸然泪下一次。
  有人说,这世上最动人的情话也许不是“我爱你”而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愿大家都能遇到那样的爱情,执一人之手,陪一人终老。有一段话写得特别美:“从前的日色很慢,车马邮件很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老一辈间的爱情或许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可是他们选定了就义无反顾地爱着。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唐继凤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宇彤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