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由摩拜单车想到的……

发布日期:2017-03-06 14:28:18 点击次数:

  新学期一开始,大家普遍发现校园里多了一道亮眼的风景——摩拜单车,山大视点的一期互动话题就是结合这位新晋“网红”展开的,不少人通过网页、微信平台进行了互动,分享了自己的摩拜初体验。
  “橘黄的颜色好漂亮!”很多人留言说摩拜单车的颜色很漂亮,停在路边能一眼就看见。这也是摩拜单车的一大特点:靓丽的橘黄色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引起你的注意。走在路上,相隔不远就能看见一辆拉风的橘色单车停在路边,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它圈粉呢?
  “骑着单车穿行在济南的大街小巷真的很浪漫。”冬去春来,响晴的春日午后,约上二三好友,一起骑着单车穿过热闹繁华的泉城路,来到安静的曲水亭街,一路有说有笑,享受大好时光。“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这也是春日里能想到的最浪漫的一件事。
  “从一定角度上说这属于共享经济,代表了一种趋势。”也有人从经济角度分析摩拜单车的盛行,摩拜在济南的推广让大家感受到了共享资源的便利。随时随地都能使用的单车,一方面为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另一方面也鼓励大家绿色出行,对缓解“堵城”的交通拥堵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当然也遇到了一些恼人的情况,故意损坏车牌或者二维码、上私锁、损坏车身等等……”在众人对摩拜单车大声叫好的同时,使用者的素质也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问题。除却管理层面的漏洞,这种现象更多的是为“性恶论”者找到了借题发作的出口。而我们更多的人,却是在呼吁爱护公共资源,共同维持这个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在初次体验的好奇、欣喜之后,摩拜单车对我们细水长流的陪伴需要每一个人的爱护和珍惜。摩拜单车在路上,它与所有使用者的故事还在继续,我们作为直接参与者,感受着、受益着、思考着,也更多地期待着、祝福着……

【供稿单位:宣传部 新闻中心    作者:田晶晶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