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幸福的小空间

发布日期:2011-12-13 08:51:32 点击次数:

  我所在的宿舍,是一个日日都充满了欢声笑语的地方,小小室内,住着四个脾气秉性不尽相同,却是相处融洽宛如姐妹的姑娘。
  首先来介绍一下我们这个集体吧,我们四个来自不同的省份,阿妹来自福建霞浦,娟娟来自贵州凯里市,权权来自黑龙江齐齐哈尔,我是山东人,正好两南两北。天南海北凑在了一起,这就是缘分啊。缘分一到,多姿多彩的故事就开始了。通过她们,我知道了好多地方特产,比如说齐齐哈尔烤肉啊,贵州酸梅汤啊,霞浦的鱼丸啊等等。开学第一天,我们就对这些吃食进行了大讨论,并相互承诺下次回来一定带来给大家吃,哈哈。阿妹和娟都属于少数民族,一个是畲族,一个是苗族。早就听说了南方水土很养人,看她们两个果然不假,一个个皮肤超好的。
  我们都是初次离家,况且她们都出来这么远,刚开始我们都很注意维护彼此的关系,但相处不久我们就都放心了,原来是物以类聚!原来我们都一样,在生活上大大咧咧,习惯忘事,一样的喜欢吃零食,一样的喜欢看电影听歌。同时,我们都没有洁癖,坦白说就是,我们都可以忍受别人的桌子很乱,当然也包括自己的哦。在感情上我们却是挺细腻的标准的女孩子,从细微中窥探到姐妹的心情。一段时间的相处后,我们相互加深了了解。
  像老干妈这样的东西我平时是不敢碰,可贵州人吃饭无辣不欢,小娟是土生土长的贵州人,吃起来可是不亦乐乎。超辣的绝味鸭脖、麻辣豆干等更是不在话下。每次我尝一点就感觉自己舌头像被火烧,大口呼气,到处找水,狼狈不堪,她却坐在那若无其事一脸的陶醉状。辣妹子当真不怕辣,我算是服了。娟在我们看来是个才女,学校各种活动参加的都很积极,也获得了不少奖项,性格特别开朗,追求温柔,却做不到,最喜欢说话,绰号“话茬”,因为她各种话茬都能接,还喜欢插话,呵呵。
  阿妹比较安静,性格沉稳,喜欢看各种小说。我对其痴迷程度深感惊叹。对于小说这东西,因为感觉千篇一律,我很快就厌倦了,她却津津有味百看不厌。周天时,安静地往那一坐,真可谓:任它沧海桑田,我自岿然不动。
  权权是我们宿舍的“黑山老妖”,因为她自学成才,总结了一套“养生大法”。关于身心健康之事,她说起来可是有理有据,一套接一套。受她妈妈影响,美容养颜方面也是颇有心得体会。跟她在一起,我真是“受益匪浅”。她是标准的“乐天派”,永远都不会因浪费时间而有负罪感,推崇“享受人生”,最喜欢购物,常感叹金钱如流水,思想保守却行动前卫。
  我呢,在她们看来就是一山东女孩的典范,特有山东人淳朴善良的特点。别看我是宿舍里年龄最小的,但因为从小生活在农村,生活方面可称得上是她们的姐姐。每周我都督促她们做卫生、整理桌子。我会帮别人捡起掉在地下的被子,放好被风吹倒的暖瓶,帮拎着大包小包的娟拿垃圾袋,给她们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我们互相关心,我们都明白,在这里室友就是亲人。记得刚军训时,我有一次身体不适,早上5点多钟因胃痛疼醒,从床上爬下来趴在桌上,不一会儿,衣服就被汗水湿透了。她们可能被吵醒了吧,纷纷穿好衣服来到我身边关切地问我怎么样。我虚弱得几乎发不出声,勉强说“胃痛”,阿妹就马上拨打校医院的电话联系校医,娟和权权就帮我倒热水、拿胃药。幸好我很快就好了,渐渐不那么难受了,她们满脸的困意,仍然一副不放心的样子,再三叮嘱我不要强撑。我感激的催她们快去睡,心中默默感谢老天给了我贴心的室友。日后,像这样的故事发生了很多,贴心的画面也在我脑海中存留了一个又一个。娟长了口疮,每天晚上阿妹都会帮她上口疮药。灯光下,你会看见一个坐在椅子上头向后仰到与颈成90度,另一个拿着棉签轻轻地将药涂抹在创口处。动作柔而稳,不禁让人想到母亲对女儿温柔细心的呵护。药品在我们宿舍是公用的。冬春是感冒多发期,只要谁说“哎呀,我今天嗓子痛”“我流鼻涕了”之类的话,马上就有回应说:“我这有大青叶”“给,感冒灵”“我上次买的消炎药”。然后你就可以根据自己症状的轻重挑选一样,绝不会因为没有药而错过了最佳防治期。
  听说只要是群居生活就会有卧谈,我们宿舍也难免落入俗套。一周下来,我们会有几个晚上躺下开卧谈会,什么八卦新闻、国家大事,我们都有涉及,美女帅哥也是经久不衰的话题。但我们决不会睡太晚,因为我是公认的仙儿,特别能睡,卧谈一会就睡着了。常常是她们聊着聊着,发现我没什么反应,也就无奈地选择睡觉。每谈及此,她们总是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啊。
  宿舍的气氛永远都是活跃的。自习室是学习的地方,宿舍我们用来娱乐和睡觉。因为我和她们三个在不同的班级,一到晚上,我们就会交流在自己班内发生的趣事,关于老师、同学、好友、自己的,都会谈个不停。
  几乎每个月我们都有一次聚餐。我们会提前好久讨论要去哪儿哪儿改善伙食,然后在那天,我们排除万难,轻装上阵,向美食进军。我们的生日都是一起过,在那一天,我们集资为寿星买蛋糕庆生,然后由寿星请客。一起为她唱生日歌,一起看她许愿,然后合影,吃到杯盘狼藉。
  开心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我们已经一起度过了大半年的美好时光,我们有着不同的活动,奔向不同的目标,却过着一样快乐的生活。看着我的舍友们,心中便涌起无限快乐,和她们在一起,内向的我不会不知所措。我们相互开玩笑,斗嘴嬉闹,在这爱的小屋里,尽情的享受青春,挥霍快乐!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崔传燕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亭亭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