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校庆在国博的那些故事

发布日期:2011-12-13 08:31:19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一大早,天边还泛着点点星光,我们就起床洗漱化妆了。参加这次活动的20个女生,是从15个学院20个不同专业选出来的,经过从暑假开始一个月持续不断的各种培训,我们只为这一天,为了在更多人面前展现出山大学生的风采。

\

  国博开馆之前,我们来到了展馆,一进入山大展厅,便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真的很难想象,三天前,这里是两间各1000平米的空荡荡的展厅。短短3天,竖隔板、刷涂料、挂画、贴标、安置灯光,工人们72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每一位老师的超负荷工作,换来了眼前这两间展示山大魅力的书画展厅。换上工作服,大家相互做了最后的检查,下楼开始彩排。从28日抵京,我们20个人在老师带领下也没闲着,一遍又一遍地熟悉过程,更改方案。今天早上,经过最后一遍走场,我们终于确定了分工。
  北京今天气温不高,寒风阵阵穿堂而过,单薄的旗袍使我们在门口迎宾的几个礼仪冻得瑟瑟发抖,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迎接贵宾的热情。10点钟,开幕式准时开始,我们在后台紧张的排队端盘。徐显明校长和项怀诚部长讲话之后,剪彩的时刻到来了。我们10个礼仪缓缓走上台,这一刻,台下的闪光灯为山大学生的风采留下了永久的见证。
  开幕式后,山东大学百年墨缘书画展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迎来了它第一批的客人。在周密的准备后,第一天的展览格外顺利。许多书画名家、历届校友都来参观展览,并要求为山大110周年校庆题字留念。一些来自其他名校的校友和学生,对我们这次的展览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让我们心中倍感自豪。

\

  这天,恰好也是我21周岁的生日,很幸运赶上了山大的校庆活动。著名书画家唐建教授,也是本次书画展的主要负责人,得知我的生日后,欣然挥毫泼墨,写下了“自强不息”四个大字,并落款自己的名字送给了我。这一举动着实让我受宠若惊,若不是来到山大,若不是赶上校庆,怎会有幸得到这样珍贵的生日礼物。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这又何尝不是一份收获,一个回报!
  下午,校长临走的时候,与我们一一握手合影。这是第一次如此之近见到校长,他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完全不像我们想象的样子。徐校长还亲自为我们本次活动的礼仪志愿者合影,或许,我们的工作让学校也比较满意吧。
  晚上聚餐,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给我送来了生日祝福,那一刻是我从未敢想过的。校庆办的王老师,代表校庆办公室所有成员送了我一份极具纪念意义的生日礼物——题有“佳婧同学生日快乐,山东大学一百一十周年校庆办公室贺”的百年墨缘书画展纪念册。这么一群可爱的老师们,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吹蜡烛的那一刻,我许下了自己的三桩心愿,希望将来继续在山东大学读研;希望在200年校庆的时候,将唐建教授真迹再捐给山大;希望山东大学再创辉煌。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李佳靖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奇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