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泉城晴暖绘冬来

发布日期:2011-12-09 08:38:18 点击次数:

  今早我被急促的手机震动从梦中惊醒。睁眼,淡蓝色的光透过没遮严的窗帘,黑夜还不曾完全抽身离去。贪恋这种安逸的淡蓝,我迟迟不肯起身,直到这淡蓝被最简单的白色所代替。空旷的水房中没有了纷乱的气息,冰凉的冷水洗净昨夜的梦。洗漱过后的手,也冻得通红。于是急匆匆小跑回宿舍,把手伸到还带有余温的被窝,有一丝淡淡的满足。
  一个早起日,让精神也为之清爽。吸一口早间的空气,有一种甘凉,也带有冬日里特有的刺骨的寒。潮湿的气息,淡淡的寒意,酝酿着一个清冷的早晨。走出宿舍楼,地上结了薄薄的一层霜,让灰黑的柏油路,多了几分剔透与晶亮。清晨的阳光是吝啬的,朦朦胧胧地罩上了一层薄纱。晨曦透过路两旁的法梧,丝丝缕缕漏下来,照在身上,不由得多了几分暖意。夏去冬来,光秃秃的枝桠上,一片片枯黄的叶子,如蝶般飞舞、旋转,茫然中寻找着生命的归宿,洒了满地的金黄。微红带冷的霞光远在天边,是游弋在黑夜与白昼边沿的灵魂,美的不切实际。带点儿来不及消散的薄雾,在微风中霭霭相依,若有若无,像是远在天边,又似近在咫尺。水汽随风漂移,亦真亦幻。远处的知新楼在这似雾非雾、似水非水的缭绕里舞动着,像是一叶帆。我已然沉醉在这梦幻神奇的世界,仿佛听到了《致爱丽丝》,好像在这空蒙的、若明若暗的仙境里驾着祥云遨游。
  一扫前几日的处处蒙蒙雾气,终于可以伸手抚摸那阳光的明媚和温暖,皮肤感觉到的凉,就不会渗入到心里。稀稀两两的学生穿行在食堂,哦,太多人留恋早间的小憩,放弃了一餐温热的早点。今早有课的人,果然较往日少很多。气喘吁吁爬上公教四楼,整个人都快散架子了,瘫坐在位子上,橘红色的阳光照过来,斜斜地透过窗帘,把屋里映得一片明亮。偶有零星几个斑点状的光圈映在大屏幕上,亮亮的,一成不变深蓝色的ppt背景也不经意间有了别的模样。偶尔发个呆,敞开胸怀,聆听万物的声音,远方早起的鸟鸣声,划破了清冷的长空……
  阳光照在脸上,下课的人纷纷回去了。这时候,我带着一个上午的遐想与思考,漫步走在回寝的路上……大学倏忽而过,韶华里让留不住的时光,湮灭在霓虹灯下的迷醉与疯狂。虚幻的梦乡永远抵不住晨的清爽,暗夜只能将枯萎的青春埋葬。享受这冬晴的早晨吧,她是一首宁静的抒情诗,地球的灵魂,让万物生灵快快苏醒。

【供稿单位:历史学院    作者:赵卢琳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丽丽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