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佛国之美

发布日期:2011-12-27 10:10:34 点击次数:

镜头一:泰式风情

  我任教的地方是一个叫普吉的小岛,大家也许听说过,是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每天都会有熙熙攘攘的旅游者,到处都可以看到各种皮肤操着不同语言的人们,这里虽没有泰北小城的隽秀,但这里的泰式热带风情也着实让人着迷。在这里处处可见高高耸立的椰子树,繁茂的橡胶林,镶嵌其中的各色的小屋以及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烦恼的海滩。倘若你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泰国人喜欢在自己的门前摆放各种各样的花草,甚至有时候还会发现一个小型的喷泉,喷泉与花草树木点缀,身在其中,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宁静之美。
  在大街上到处可以看到金碧辉煌的寺庙,虔诚的佛教徒,他们的脸上始终带着平和的微笑,我们很少可以看到吵架的人,他们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zai yen yen(不着急,慢慢来)。在普吉,外出也经常会遇到一些华人,特别是年长的老人,他们会很激动地用汉语问起祖国的种种,关心祖国发生的各种变化,耐心地给你解释你在泰国遇到的种种困惑。在泰国,这样的华人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人难以忘怀。
 

镜头二:工作

  我工作的地方是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我的工作不仅是要想怎么教好学生,而且还要想着怎么组织好各项活动,怎样让外国人更好地了解优秀的中国文化。
  与学生交往总是快乐的。在课堂上,你是一位知识的传授者,你的一言一行,哪怕是一句无心的话也会影响到学生,所以每次上课之前我都认真地备课,哪怕是一点点的小问题我都不敢轻易地放过。当上课看到自己讲解完之后,学生会意地点头微笑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无限的满足感,那一刻,我为自己能成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志愿者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在孔子学院工作,每个月都会有一些大大小小的活动,例如汉语桥,歌曲大赛,书法展等。刚到这里,初出茅庐的我不懂怎么样做策划,幸运的是我的领导、同事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几乎是每月一次大型活动的锻炼中,我学会了怎样策划,怎样组织宣传,怎样与人打交道,怎样才能更好地推广祖国的文化。
 

镜头三:生活

  在普吉的生活是非常惬意的,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新的收获,我享受着这里的一切。
  在泰国,有时感觉自己会很想念中国。于是闲下来的时候,会与舍友一起做做饭,呼朋唤友大吃一通,然后天南海北地侃;周末也经常与朋友一起外出,逛逛普吉超市,看看普吉城的老街,听听普吉的海,爬爬普吉的山;一个人的时候,还是很想家的,很想念亲友,难免会有寂寞之感,这时候我就自己找事做,不能让自己闲着,写东西就成了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虽然有时候只是只言片语,甚至连不成句,但几个月下来竟然发现自己有了不小的收获。
  在这样一个微笑的佛教国度里,虽然有时候会有身处异乡的孤独感,会有因为不足而产生的烦恼,但是,所有的不愉快仿佛都可以被忽略,在记忆深处的唯有学生那可爱的脸,以及为工作而努力奋斗的日日夜夜。在这里我学会了感恩,感谢这里的一切对我的历练,这也是我在暹罗最大的收获。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李玉莉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佳奇 珈亦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