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这梦想,不休不止

发布日期:2011-12-24 08:48:02 点击次数:

  花开花落,此消彼长。云卷云舒,又是一年。 
  谁说这是平常的一天?候鸟掠出线影,年轮添了新纹;我要大声地问候朋友,也默默地思念远人。
  365天,两鬓多了白发,或许连心事也疲倦了几分,但你依然,依然轻轻地叹着,却终究微微地笑了——
  这是一个收获祝福的日子,要赶紧抹去浮尘,擦亮梦想。
  但这其实是很平常的一天:北方的飘雪,南国的暖阳,还有来来往往人海茫茫。
  历史并不常常在某个特定的时刻让一切发生改变,只是在我们的心里,习惯找一个开始。一开始,就有梦想。
  那么在这新年的开始,我要祝福你,朋友,愿你的梦想一路远行!
  我们平静地回首,2011是不平凡的一年:
  从年初“十二五”开局,到“神八”发射,到清华100年,到“7•23”甬温动车事故,到建党90年,到大运会,再到“9•11”10年,再到入世10年,再到刑诉法修改,再到苏联解体20年,再到寒冬里金正日的离开,这一切,都在预示着什么;年初,贺卫方回到北京,4月,史上最豪华法学家顾问团组成,6月,李庄走出了红色重庆的监狱,6月和9月,药家鑫与李昌奎分别在“民愤”声中走向死亡,10月,律师聚首广西北海,小月月却走了,沈阳小贩夏俊峰仍命悬一线……
  每一次事件都牵动着你我的心扉,每一个时刻都值得铭记,我们相信:没有绝望也就没有希望,一路走来,我们一直怀着大的希望。
  这一年,房价续涨,股市翻身。欲望浮现,热度升腾。有人欣喜,有人踌躇,有人叹息……潮起潮落,感慨万千。
  面对过去的一年,我们也深思:
  不得不问自己,是否在繁忙之余给自己留下一点时间去思考;
  不得不问自己,是否已经忘记了儿时的梦,那么美;
  不得不问自己,是否忘记怎样去对朋友表达爱,甚至也不习惯对我们的妻子、儿女、父母去表达;
   曾几何时,我们走得太远,以致于忘记了自己当初为什么出发!
  去的已经去了,来的将要到来。
  面对已经来临的2012,你有什么打算呢,我的朋友?
  在会场陈言,在书斋握笔,在田间挥汗,在工厂劳作,在校园诵念……
  不管怎样,有梦就好!
  让所有的梦,不休不止!
  前行路上,让我们彼此有情,互道珍重。
  这是2011年最后的一周,我独守在校园的某个角落里,书写着希望,希望在2012新年的第一天里,阳光打在你脸上。
  阳光打在你脸上,温暖留在我心里。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要向你、向你身边的每一个人,说一声:“新年好”!新年好,祝愿阳光打在你脸上。
  阳光打在你脸上,温暖留在我心里。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胡聪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小梅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