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在国博的日子

发布日期:2011-12-19 14:36:24 点击次数:

9月28日
  作为20位国博书画展讲解礼仪之一,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坐上了赴京的高铁。这是我第一次坐高铁,第一次去北京,第一次以一个非专业学生的身份讲解名人书画。对于我来说,志愿国博既是殊荣,又是挑战。
9月28-29日
  抵京的这两日,我们辛苦的准备着。每天都会去国博展厅现场,听刘绍刚老师(蒋维崧先生的大弟子)讲解其老师蒋先生的金文书法;听唐建老师(当代画家,山大校友,此次国博展览的重要负责人)讲解参展的海内外名家画作;脑子里重新编排讲解词,想象自己讲解时的姿态。从国博回到宾馆,便开始在网上搜索资料,继续修改熟记讲解词。对着镜子微笑,一遍遍的练习讲解。
  辛苦的准备,就是为了打响国博书画展的第一炮——开幕式。
9月30日
  今天期待已久的“百年墨缘——山大110周年校庆国博书画展”终于拉开了序幕。
 上午10点。国博一楼大厅里正进行开幕式。我站在4楼18号展厅的门前,穿着漂亮的服饰和小高跟,梳着精致的马尾,面带亲和力的微笑。时而隐约听见楼下领导讲话,心里便涌起一阵小紧张,因为我负责的是开场词和海内外书画部分。在心里默念了几遍讲解词后,深呼吸,用微笑克服紧张情绪,决心一定要把这个头开好。
  10点30分。开幕式结束,领导们纷纷前来参观。当我满怀信心,成功为项怀诚部长和徐显明校长讲解完毕时,一种幸福感和成就感跃然心头。 
10月1-8日
  期间,我有幸为许多书画名家和领导讲解,向书画界老前辈学习了很多书画知识,与领导们就展出的名家画作进行交流;有幸结识了一起工作的老师们和学姐学长,边看边学他们的工作方法;有幸与礼仪队的姐妹们深入交流,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
  在一片墨香中,我也重拾书法,继小学之后再次提笔。这令我不禁感叹:志愿国博书画展让我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
后记:
  能在国博开画展是山大之幸,能在国博志愿山大校庆是我之幸。国博之行锻炼了我口头表达、与人沟通、协调安排等诸多能力,让我见识了许多大场面。而在这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硕果累累的山大迎来了第一百一十个春秋。衷心希望山大继续发扬齐鲁孔孟之风,不负“中国文科大学之母”之美誉。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房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艺柔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