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国庆前夜有感

发布日期:2019-09-30 15:09:12 点击次数:

什么叫祖国?

我非常想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作出自己的回答。

今天课程结束,我赶往影院,去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部电影,影片以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7个“高光时刻”串联、映射了中国70年来的发展和国人70年动人的奋斗故事。我们的祖国孕育、养育、培育着我们,我们记挂着,想要回馈些什么,甚至供养祖国。爱国这种共同情绪,在我们将自己与祖国相连时,强烈的归属感和使命感就会产生,给一代又一代的人留下骨血里的烙印。电影中熟悉的物品、故事、画面与声音是我们青年人共同的记忆,只需要轻轻触碰那些连接点,就让我们感到荡气回肠。

电影从细节处展开,就像从我们每一个平凡人心口叩开一扇门,让我们在每个故事里仿佛找到了自己的角色。我们每一代人共同建设着我们的祖国,祖国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我从中看到宏大的历史背后千千万万人的梦想、奋斗、热血与坚定。

70年来,从我们的曾祖父,到祖父、再到父亲和我自己,历史跌宕起伏,国家沧海桑田,祖国70年风雨、艰辛与坎坷。我们这一代,也从听来的原子弹、神舟,到看到的奥运、阅兵……感受到时代的变迁,代际的交替。故事中有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千姿百态的人,有奋进者、自强不息的建设者,也有迷茫、消极的归途人,有功勋卓著、被国家和历史铭记的人,也有普普通通的无名者。但我们共同地能在46秒的国歌中热泪盈眶,总能从“祖国”字眼中找到信仰和方向,一起在70年进程里执着拼搏、改变着自己和国家的命运。正是亿万平凡的中国人,让中国不平凡。

历史有两副面孔,回首过去的目标是注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际遇,一代青年必须有一代青年的奋斗。我们风华正茂,有野心、有鸿鹄之志,在祖国给我们提供的资源和舞台基础上,担起时代之责,沿着70年的脉络、沿着祖国的生命线,奔向自己和祖国的大好前程。

祝福我们的祖国和民族,礼赞我们的历史与征程,祝愿国家繁荣昌盛!

【供稿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刘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邢楚凡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