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少年执旗逆风扬:军训有感

发布日期:2019-09-19 20:27:33 点击次数:

军训时光已飞逝大半。在这十几天的磨练中,我们也许并没有变得多么健壮,也许仍然如最初那般期待着军训快快结束,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已迈过进入大学的第一个门槛,而这个门槛也或严峻或温柔地教会了我们许多许多。

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十七八岁的花季,正是能吃苦、敢担当,培养自己成人的优质素养的关键时期,而军训正是这样一个机会。操场上小绿人展现着的,是我们新山大人挺拔的身影;悄悄划过脸颊而滴落的汗水,是我们烈日炎炎下仍在坚持的见证;曾经面若桃花胭脂黛,而今被晒得发黑的皮肤,是我们磨砺的印记。不惧挑战,勇敢前行,这是我们山大人的风采。

细雨斜风作晓寒,淡烟疏柳媚晴滩。济南的天气疏忽瞬变,晴时阳光普照,而阴天时便能倾盆落雨。风雨无阻,恶劣天气也无法阻挡我们前行的脚步。看视频了解军队生活与军用枪的使用方法,稚嫩的脸庞上都写满了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未曾经历过军队生活,但也在体验与往日截然不同的感受,痛并快乐着,充实且美好。

净水流深,沧笙踏歌。九月,我们在山大相逢,与教官,与可爱的同学们。一声哨响,挺拔身姿应声而起,微黄叶下,微风轻抚,参天古木,一朝绚烂。于最美的时间,最美的地点,放飞青春,肆意挥洒汗水,短短十几天,足以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加坦然地面对以后的生活,更加期待未来与山大的相处。经历过苦累,方知生活并不一帆风顺;经历过美好,方知在一起才最珍贵。

没有较量,也就没有动力,今天的汇演便很明显地说明了这一点。挥动红旗逆风奔跑的少年,英姿飒爽,英气勃发;手执红萝扇的少女刚硬时巾帼不让须眉,柔弱时恰似一抹不胜凉风的娇羞;走正步的学子身姿挺拔,场面震撼;拳队枪队打出军人的冷峻逼人。这是我们带给山大的第一份礼物,我们是山大人。

我们皆为初来的嫩柳,在军训的磨砺中将枝叶变得强壮,在懵懂中将心灵交付彼此。军训时光即将结束,但我们永不会忘记那些带我们拉歌的教官们,军人当如你们,严厉却时常能温暖我们的心,平淡的生活总能不平凡地度过。缘聚缘散缘如水,背负万丈尘寰,只为一句期待下次相逢。

长街长,烟花繁。时光易逝,军训带给我们的坚强意志与美好回忆将会永远尘封于记忆深处,在渐行渐远的路途中留一抹灿烂余晖。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邢佳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鑫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