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赴江苏苏州挂职锻炼有感

发布日期:2019-08-11 14:26:23 点击次数:

苏州,简称“苏”,古称吴、姑苏、平江府,是江苏省下辖的地级市、扬子江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幸可以来苏州这个如诗如画的城市挂职实习,让我很是雀跃。我实习的单位是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岗位是仿真工程师助理。

今天是我们苏州实习结束的日子,是我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最后一天。和往常一样,早晨六点起床,洗漱,然后在酒店解决完早餐,一行人匆匆去赶地铁。实习公司位于吴江区,因此地铁成了我们通勤的唯一方式,今天和往常的昏昏沉沉不大一样,异常清醒,脑子里不断浮现这一月有余的实习生活。仍记得7月8号入职第一天,略带紧张与不安,因为我是一个典型的机械学生,来这边却要做无人驾驶相关工作。但来到公司后,这种紧张感便慢慢消除了。来到这边,有专门带我们的师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导师,先带着我们熟悉公司,然后询问我们在学校的课题,根据我们自身情况和专业特点布置任务。当师傅了解到我是机械专业的学生时,他安排我先学习了一下开发语言的基础知识,掌握得差不多时,再上手无人驾驶开发的相关工作。初来时的担忧一扫而光,我心里暗暗发力,一定可以做好的。接下来就是循序渐进,一步一个脚印。我学会了软件开发的基本知识,然后运用各种优化算法,优化无人小车的行驶路径,最后根据模拟信息,复现汽车在真实道路上的交互场景,可以说是收获满满。在这里,我结识了很多新朋友,有来自北大、吉大各个高校的小伙伴,我们互帮互助,一起上下班,一起快乐玩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离开公司后,我们在吴江实习的小伙伴一起吃了散伙饭,在苏最后一天,饭桌上好像少了以往聚餐的那份欢乐,更多的是离别的伤感,但相信我们的明天更灿烂,我们定会江湖再见!

我将永远难忘并怀念这一个月的日子,感谢清研院的领导和同事的热心帮助,感谢苏州市政府的细心安排,更要感谢学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我们提供的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让我的暑假绽放别样精彩!

【供稿单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作者:王森森    摄影:王森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