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研究生志愿服务“追光者计划”服务毕业典礼侧记

发布日期:2019-06-22 17:31:57 点击次数:

6月22日,对于2019届毕业研究生是难忘的一天。在这一天,毕业研究生和家长齐聚体育馆,聆听樊丽明校长讲话,感受校友的情怀,体悟老师的嘱托,铭记山大的精神,收获满满,踏上征途,为国奋斗。

在典礼活动的前后,在场馆不为人注意的地方,闪现着红色的马甲,忙碌的身影,在一声声的热情并略带沙哑的提醒和问候中,在一滴滴的汗水中闪耀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他们就是首次出现在学校隆重活动现场,用心服务师生的研究生“追光者”计划的志愿者们。

毕业典礼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服务典礼顺利举行,为了表达对毕业研究生的真挚祝福,让他们感受山大温度和关怀,从6月15日开始,研工部在“山大研究生”微信平台,发起毕业典礼志愿者招募令,一周之内,济南各校区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按照时间及分工,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分发工作证件、统计毕业人数、整理家属门票、发送毕业纪念品,随后顶着烈日,将相关材料送到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洪家楼校区等,用自己的行动体现服务精神。

毕业典礼前一天,志愿者从各校区赶来,整理内场座椅,粘贴座椅标识,熟悉入场路线,明确岗位分工,按照工作安排,分成了战斗小组,穿上红色的马甲,如同待命的战士时刻准备着。6月22日早上6点,志愿者就出现在多个乘车点,维持秩序,协调组织,7点钟都已到达体育馆指定位置,热情引导入场,耐心解答问题。随着典礼活动顺利举行,志愿者像忙碌的小蜜蜂,点点红色小马甲在深色的学位服中醒目活跃。在授位仪式中,他们协调组织毕业学长有序入场,保证了仪式顺利进行。12点毕业典礼顺利结束,志愿者们面带微笑,虽略显疲惫却斗志昂扬,从各处汇集到场地中央,研工部鲁部长、高部长和大家一起合影,表达感谢。研究生毕业典礼的志愿服务活动顺利结束。

学校提倡人人都做志愿者,研究生更要身体力行。今后研究生志愿者将努力活跃在为师生服务、为学校服务、为国家社会服务的广阔舞台上,展示山大研究生的全面素质和家国情怀。追光者正在路上,追逐光芒,更努力让自身发光,其光芒将越来越耀眼!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努力推进劳动育人工作,积极谋划志愿服务活动,于5月初启动研究生志愿者“追光者”计划。同时,在校团委等部门支持下,构建完善以志愿服务为突破点的研究生拓培计划的规范运行和标准认定。

【供稿单位:研工部    作者:逄元魁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琴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