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写给我亲爱的添翼女孩

发布日期:2019-06-05 10:56:18 点击次数:

女孩子呀,各有各的漂亮法。

有的眉目清泠,像是一整季的雪水都融在了她的眼睛里。

有的酒窝甜蜜,她笑一笑漫山遍野的风声都要消息。

有的天生绵软,你朝她挨过去,像碰着了一团云。

有的发汗时竟能生出浅浅的香气,散在天地间顿觉云销雨霁。

如何不漂亮呢?

她若是瘦,你便看她伸懒腰时优雅得像天鹅抻颈。

她若丰盈,你便看她日光底下肌肤亮起时有多绮丽。

她若生斑,你便赞她漂亮得发光上帝这才在她的眼角鼻翼投下了淡淡的影。

她若佝偻,你便赞她小小只多秀气刚刚好搂在怀里。

你瞧,女孩子生来就漂亮得不讲道理。

——题记


嘿,添翼姑娘,你好呀,从相知相熟到相伴,你我的故事只用语言讲述未免太过匮乏。可是啊,我没有浪漫到出口成诗的情怀,空有满腔赤忱的感情,不断酝酿、酝酿。它们在我肠子里绕了几个弯儿,好不容易爬到胸口,又几度冲到喉咙,终于到了嘴边却又只能贫瘠地讲出:Nice to meet you。遇见你,真好。

我想,你会疑惑我为什么称呼你为姑娘呢。大家都叫你添翼工程,正如绿化工程、建筑工程,是一项伟大长期的高级项目。可我觉得不是,从你的出生,你的提出者设计者就为你付出了她们的心血与感情。随着情感的不断浇筑、不断给予细心的照料,你一步步成长,你的实体越来越真实,你的生命你的存在不断地被越来越多的人承认,世界在一步步见证着你化茧成蝶的美丽。你集结着世间的美好,收纳善意释放光芒,夏日凉风、冬日暖阳。“我想要更好更远的月亮,想要未知的疯狂,想要声色的张扬,我想要你。”民间传说的田螺姑娘,戴望舒的诗中的丁香花姑娘,以及各种传说里的女娲、孟姜女、精卫、织女、海的女儿,现今,我想叫你,亲爱的添翼姑娘,给予我所有的赞恋与爱意。

添翼姑娘,讲述我们的故事之前,想先说说我对你的印象。你像一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女画家,一条小溪、一个人、一张画板、一支笔,天空安静得只能时不时听到几声鸟叫。就在这种环境里,你歪着头、嘴角含笑,细细描绘着人间,享受着这更加美好的世界。那么,你是不是更是一个魔法师呢,不然怎么会随着你画笔的挥动,画板上的美丽在一点点变为现实。你给想要飞翔的少女添上翅膀,给想要恣意遨游在海洋的少年画出一片湖泊,给想要实现梦想完善自己的万千学子铺上阶梯。也许,你意识不到自己做的多么多、多么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提供的,是我们迈向万千可能的那块石头。

蔡康永说,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深以为然。可是,对于很多人来说,重点不是愿不愿意学,而是,有没有学习的机会。你开展了计算机培训、体能训练、游泳训练、求职技巧培训等等,这一切我们不常接触也没有机会接触的事物,我们可以选择可以参与感兴趣的事物,免费获得很多知识、技能。你是多么美好的姑娘,你在乎的是害怕年轻人没有机会没有成长的法宝,没有接触外界的眼光。你相信年轻即可能,我希望获得你的爱的人学会珍惜、学会感恩。

现在,我已经大三了,参加过体能训练、四级培训与计算机培训。添翼姑娘啊,你实现了多少人的梦想:我好想学xx,要是有人教就好了。免费不代表廉价,价值决定一切。体能的老师讲述的健身房器械使用方法、日常锻炼方式,四级老师免费发放的讲义资料,计算机网上培训课程等等,都让我受益匪浅。我惊异于老师的认真负责与耐心,也享受非日常课程的不同讲授方式,添翼姑娘的丰富内涵也让我赞叹不已。很愧疚,我未能珍惜每时每秒,虽然坚持去上课,心态也由激动变为平淡,但你带给我的,还在,依旧在,以后也在。亲爱的添翼姑娘,望你踩月而来,美如秋水静如山河,愿,守你百岁无忧。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马林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杨虓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