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北方的树

发布日期:2019-04-27 15:28:00 点击次数:

作为在北方的平原上长大的儿女,最常见的便是北方的树,心中萦绕不断的便是对北方的树那种敬仰缠绵的情结。

我记得席慕容写过《孤独的树》,她说:“孤独的树又有哪一种来自天上的宠遇,不会这在人世间觉得孤独呢?”其实北方的树有何尝不孤独,它巍然矗立,它直顶苍天,它的孤独,大概是一种勇敢无畏的孤独吧!

在苍茫的华北大平原,任意的一个路边,任意的一个小院,自然地闯入我们的视线的,伴随我们度过每一个日升日落的就是这些笔直的树,白杨、梧桐等等。我不知为什么就特别喜欢北方的树,那笔直的树干,分开的枝杈,夏天浓郁的绿色,秋天灿烂的金色,冬天清爽的灰色,都是那么的耐看,那么的棱角分明,那么的昂然向上,那么的干净卓然,让人的心里没有一丝阴霾,唯有坦然的胸怀和无尽的向往。

如果非要给北方的树一个生动的比喻的话,那就是勇敢无畏的剑士和英雄。它们护卫着长长的河堤,坚固着肥沃的土壤,抵御着酷热严寒和风霜雪雨,就像勇土保卫着祖国的疆土,就像母亲护佑着自己的儿女。湛蓝的天空下,唯有它们是那么坦然磊落,勇敢无惧,笔直向上。看到北方的树,便会油然升起一种敬仰之情,那是对一种胸怀的敬佩,那是对一个英雄的崇拜,那是对一种精神的向往。

这就是北方的树给予我的精神启迪。它们就像一个个鲜明的符号,时刻提醒着我们所该敬仰和学习的精神。作为北方平原上长大的儿女,我们也应该像北方的树那样,拥有磊落坦然的胸怀,秉承无畏向上的精神,保持笔直不弯的脊梁。多想变成一棵北方的树啊,永远扎根自己深爱的故土,永远的正直无畏,任风吹雨打,依然向上地挺拔着,依然是一身傲然的风骨!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陈驰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张寅峰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