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你们是世上的光

发布日期:2019-02-01 14:17:30 点击次数:

都说,我们这一代,该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栋梁。但其实,我更关心的是,你们拥有更多的可能性,你们应该活出幸福的未来。

著名作家毕淑敏,曾在关于孩子幸福教育的文章谈到:“告诉孩子,并不是只有比别人优秀才会更幸福。”

然而,什么是幸福?大概,成功了就会幸福吧。孩子的思维总是单纯的、直白的。那么,什么是成功,成功之后又要做什么呢?不只是简单的成绩好、工资高,我想这并没有什么绝对的、标准的答案。

其实,我是一直相信的,你们是光,世界将为你们而发烫。虽然你们不需要勉强自己优秀,但寒假回校,能够看到学弟学妹们如此优秀,我真的感到由衷的高兴。

“望海阔从鱼跃。”“让所有的期待都变成现实,让求知之光在九月闪耀。”“努力有回报,青春终不负”。你要相信,一路上,你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

“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你现在就能够这样想,我相信你的未来能走得踏实有力。

“尽人事,听天命。我相信自己。”很欣慰呢,尽人事,做到最好,你绝对有自信的资本。

“目中有人,眼中有事,心中有爱,行中有善,口中有德,做人之根本也。”很优秀呢,希望你以此为标准,一直一直坚持下去。

“虽然是遥不可及的星空,也要伸手触碰。未来是太多未知数集合的地方,尽管向往,但仍怀忐忑。愿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不用担心,这世上没有什么是真正遥不可及的。向往吧,奋斗吧,拼搏吧,前进吧,你终会得到一个应得的结果。

……

加油吧。你们的希望,你们的憧憬,我都切实地接收到了。因此,放宽心,继续奔跑,去创造属于你们的未来吧。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李沁雯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孔浩鹏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