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发布日期:2018-12-17 10:35:11 点击次数:

冬天总是来得那么着急。你看,天空一直是阴沉着的,暗黄的落叶在地上翻滚着、挣扎着,光秃秃的树枝被吹得嘎嘎作响。刺骨的风吹在人们的脸上,如刀割一般。

回味着,盼望着,难忘秋天的那一抹暖阳。

就像妈妈的手,轻轻地抚摸着孩子脸颊,抚摸着你的长发;又像恋人的眸,那么深情,那么柔。漫野的植被,在晚秋里变换着彩色的服装,展示着异样的美丽。紫红色的叶子贪婪地在阳光里追逐沐浴;挺拔的针叶林植物,似乎早已熟悉了秋天的味道,变得更加翠绿;热爱土地的黄色叶子,急切地从树上飘落下来,亲吻着大地……暖暖的阳光弥漫在水岸树木台阶,周围都变得沉稳大气,不免让人沉醉其中。一瞬间,人们伴随着那各色飘落的叶子,溢满暖暖的感动。阳光隔着玻璃窗射进来,如蝶儿般飘落,轻轻盈盈。端一杯清茶,品一卷文字,就这样静静地坐在窗前倾听时光流淌的声音,阳光比其他任何季节都惬意、温暖。

马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执勤的交警正搀扶着年迈的老人走过斑马线;飞驰而来的快递小哥停下车子,拨打着电话,传来熟悉的声音,“请取一下快递”;环卫工人将一张张碎纸片拾起,倒入垃圾桶……他们顶着寒风工作,脸和手冻得通红,却将温暖送给了他人。他们的工作虽然平凡,却感动了整座城市。

阳光啊,请你快些回来吧。有你无私的照耀,辛勤工作的人们不再遭受寒风的侵袭,孩子们可以在阳光下奔跑嬉闹,享受快乐的日子。

冬日暖阳,似在人们的心海里洒一粒种子,只要人人心存善良,用美丽心情来灌溉,就一定会开出绚丽的花朵,每天沐浴爱的光芒。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赵文妍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