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我的语文老师们

发布日期:2018-11-05 10:38:50 点击次数:

我实在不算一个有灵气的女孩子,只能说是一个过分敏感的女孩子,因着父母的培养方式与周边人的影响,以及自己的性格。所以时常能够观察到一些事情,窥探到一些真实的心情,生活寂寥间,未尝不是一种抒解。

付诸笔端,更是释放自己的一种方式。对周边信息的过分汲取需要一个途径抒发,否则太多事情挤压于内心,年份愈久愈沉重。这实在要归功于一路上遇见的各位语文老师。

三年级的语文老师没有教过我们写作,但她让我们背了太多的文章,字与字之间所传达出来的稚嫩的对美的感叹,是我对文字最初的认识。

初中语文老师,是最早夸奖我的文章的人,其实我文字拙劣,很多景色空有文字堆砌。但他鼓励我,他说:“读你的文章是种享受。”这句话我一直记到现在,以至于初中看到的景色我反反复复写了好多遍,用比上一阶段更加成熟的文笔。

高中语文老师,是我很感谢很感谢的人,她教我们读书,和我们一起写随笔,写新闻周刊的新闻评论。她一遍遍修改我们的作文,告诉我们结构怎样调整,文字怎样叙述。并不计较我在语文课本下偷偷藏着的《追风筝的人》,并不在意我做练习时桌上摊开的《妞妞》。毕业的时候她给我的贺卡上写着:“永远不要放弃写作。”我知道我可能永远也成不了一位作家,从事不了和文学相关的职业,因为我实在不是一个有灵气的女孩子。但她让我知道文字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永远可以承受我的压力和心情的动荡。

一路上有他们,真的是十八年人生中的一笔财富,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教会我怎样在文字中抒解自己,怎样在段落与段落间的空隙中,安放自己的心情。永远,感谢。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蔺腾腾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李兵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