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心灵驿站 > 正文

永恒的红色

发布日期:2018-09-11 09:11:26 点击次数:

“今年流行少女粉啊!”

“又换了?前一段时间不是原谅绿吗?”

流行的颜色总是在变,但其实真正融入我们中国人骨子里的颜色,还是那五星红旗耀眼的红色。

我的家乡是沂蒙老区的一部分,不过大家可能听到更多的是沂蒙山区。著名的孟良崮战役就发生在这片曾经被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土地上。

借暑假的机会,我参加了一个关于“沂蒙精神”的活动。本来并没有太多期待,但这个活动却让我深深地体会到红色革命的艰难,红色中国的来之不易。无论是让我们潸然泪下的电影《沂蒙六姐妹》,还是让我们感到震撼的各个历史纪念馆,都是各位革命英雄留给我们最好的精神财富。观看电影《沂蒙六姐妹》时,很多人热泪盈眶。电影中有许多沂蒙老百姓们在后方奋力支持的镜头,比如村民们哪怕让自己挨饿,也要供给战士们充足的粮食;女孩子们为了搓草绳给战士们做草鞋,双腿搓到红肿。哪怕只是通过电影展示,也能深深的震撼我们,我想这就是奉献的力量,一个民族的力量,真的就像沂蒙精神中的“水乳交融,生死与共”。

当然,令我们感触更深的还有纪念馆中为革命献出生命的烈士们,他们的鲜血染红了这片大地,只为维护我们这个民族的尊严。

红色,是五星红旗的颜色,更是革命烈士们鲜血的颜色。现在和平安宁的中国,是一代代革命烈士的英勇牺牲,是一代代革命家前赴后继、死而后已的执着所筑成的。红色,是我们中华儿女融进骨子里的颜色。我很庆幸生为中国人,没有动荡不安的社会环境,没有每天面临死亡的恐惧,能够在安宁的生活中追逐着自己的梦。

红色,象征着热情,我们是一个有激情的民族,我们会拥有灿烂的未来。我很庆幸成长在沂蒙老区这片革命之地,能够更亲近地了解我们这个民族奋斗的那些红色岁月。无论何时何地,那些感人的红色革命故事都能让我们内心震撼、热泪盈眶,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流淌着相同的红色血液,水乳交融,融入了共同的倔强-为维护民族尊严而奋斗不止。

红色,我也爱这个代代相传、融入中国人骨子里的颜色。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薛莹    编辑:新闻中心总编室    责任编辑:马慧星 刘梦冬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手机版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